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透视观察 > 焦点透视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热点评析:AB股联动 大盘创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8月15日 10:22 和讯 homeway

  虽然上周五又一次出现了小幅调整,但周一的走势仍然高开高走逐步盘升,而且AB股联动再度创出新高,显示出牛市的强大的运行惯性,但从成交量看反而是萎缩的,一方面说明市场投资者对后市依然充满信心,表现出明显的惜售情绪;另一方面,说明多方能量还没有得到充分的释放。

  近期市场还是以个股、板块热点的反复走强方式推动大盘上行,因此表面上看是热点较为散乱的状况,实际上却起到了对大盘前赴后继的推升作用。比如上周大盘的扬升动力主要来自于部分中高价科技股的走强,但是这批个股在中报业绩上并不理想,使之出现调整,导致上周五大盘的短期下跌和振荡,然而随着资产重组热点在周一的重新走强,科技股热点的分化和调整压力不仅很快被消化,而且大盘还创了新高,盘面上并没有十分火爆的场面,似乎也缺乏一、二月份的激情,市场的多空分歧也一直没有消除,但慢牛的格局就这样不断地延续着。看来如果不能看清今年牛市的大背景,赢钱确实不容易,现在是如此,今后也将是如此。从周一的盘面分析,主力资金主要在次新股、低价重组股当中活动,ST板块重新活跃,但常林股份、深华发等个股已经进入急升阶段,短线风险明显加大,一旦出现振荡很可能影响到板块调整。与此同时,近来的热门股和部分科技股有所调整,反映出热点的整体持续时间较短,以个别走强为主。因此提示投资者在操作上还得以精选个股为主。

  技术面上,周一沪、深两地均拉出了阳线,综指双双创出了新高,并且当日跳升缺口都没有被回补。从走势上看,似乎有加速上攻的迹象,短期上档阻力为2094点(1047点的倍数),同时B股的走势对A股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但在成交量没有明显增大之前,大盘向上趋势不会改变。(上海世基投资/黄永东)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AB股市场个股的关联性日益增强 (2000/08/14 09:47)
中国AB股将来可能会合并 (2000/05/10 11:10)
沪深股市(3月23日):AB股再度联动 (2000/03/24 08:57)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主编信箱
电话:010-62630930--3380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