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观点分析 > 市场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港报评论:二板市场商机无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8月15日 10:11 香港大公报

  对于设立二板市场,内地各有关城市及证券商表现相当积极,尽管主管部门至今仍未公布二板市场的细节,甚至二板市场究竟设在哪里,但方方面面都已磨拳擦掌,只待正式公布,便马上行动。

  上述情况表明,大家都看好二板市场,并认为这是一个赚钱的好机会。据最新消息,二板市场设在深圳的可能性较大,其中深圳市市长于幼军日前曾指出,市政府正在积极争取将二板市场设在深圳,事实上,深圳市已具备了开设二板的条件。深圳市另一名高层官员昨日在港亦指出,该市已就设立二板市场进行了研究,并派员到美国纳斯达克市场取经。

  证券界普遍认为,除了企业可透过二板市场集资外,担当保荐人角色的证券商亦可通过创业板寻找大量商机。据内地传媒报道,不少科技含量高的民营企业对二板融资寄望已久,因此,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内地各大证券商已门庭若市,三天两头就有企业上门探讨二板上市事宜。与此同时,多数证券商也认识到二板对开拓业务带来的机遇,及时对业务进行了调整,有些甚至将重点放在二板上市这一新业务上。

  以内地某家著名证券商为例,早于去年下半年就开始了二板市场的筹备工作。通过对企业核心竞争力、管理层素质、行业及产品的多方面考察,特别是对科技含量作慎重考核,目前已与三十多家企业签订了初步协议,其中七至八成为民营企业。黄耿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主编信箱
电话:010-62630930--3380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