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透视观察 > 焦点透视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聚焦B股:马不停蹄向前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8月15日 09:35 和讯 homeway

  B股今天又涨了,这是在预料之中的事。今天沪市B股收于74.03,创下了97年10月8日以来近三年的历史收盘新高。由于这轮行情本来的启动之初是价值回归,因此走势过分强劲是对以往过分价值低估的一种报复,是可以理解的。从周边情况来看,今天港股又大幅下跌217.10点,已经到了17000点之下,收于16997.32。而现在的B股市场已经相当强劲,已经无需再看港股或A股的脸色行事,虽然B股市场与它们一样是处在同一个国际大背景中,资金的流动也会受到影响,但本轮行情完全是由境内的机构和大户发起,与境外机构基本无关。

  今天B股市场涨势喜人,加上ST股票,共有九只个股涨停。从涨幅榜上看,涨停的个股还是以低价股居多,它们的炒作可能不仅仅是价值的回归,而更是资产重组的充分挖掘。涨停中的龙电(900937),炒的是增发A股的题材,因为增发之后不仅资本公积金增加,有转赠红股的可能,而且上市公司还可以得到一笔钱投向高产出的项目,是公司的质地提升。今天可圈可点的是金泰(900935),该股至今没有任何公开题材,而且中报业绩很一般,是一个刚摘了ST帽子的股票。按照这样的业绩如果后续没有题材的话,根本不可能涨幅如此惊人,而且在大盘回落之际也根本没有下跌多少,筹码的锁定性相当好。根据股市的信息不对称性,笔者在本栏曾多次提醒投资者关注这只股票,而现在,它无量又拉涨停,更充分地暴露了其背后有题材的支撑。在这样的价位上投资者不仅要捂住这样的好股票,有胆量的投资者还更应该买进。上柴(900920)今天也是较早封上涨停的个股,它炒作的是价值回归题材,该股的股价还远远低于每股净资产,又属于上海本地股,后续可想象题材较多,累积涨幅并不惊人,也是可以重点关注的股票。

  除了涨停的个股之外,还有一些股票是值得关注的。沪市的陆家嘴(900932)是其中较有潜质的个股。该股的历史最高位置在1997年5月6日的1.70美圆,当时由于大剂量的送股后,股价在填权时被投机者狂炒到这样的高位,最后接手的以境外基金为多。而日后该股经过了三年的漫漫熊市之后,股价跌到了0.30美圆以下,很多境外基金又在这样的历史低位受到金融危机的冲击之后将股票抛出,因此,这只个股的上挡套牢盘是有的,但已经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多了。更值得关注的是,该公司已经公告过与母公司有1.8亿资产置换的消息,这表明了陆家嘴已经拉开了资产重组的序幕。这只股票非同一般,它是上海这个国际金融中心的象征,它的股价既不能用资产值来衡量,也不能用每股收益来衡量,其兴衰成败完全取决于政策性的干预,在一夜之间,它可以通过关联交易一跃成为绩优股。

  总之,B股的后市还是很有上升空间的,100点就在眼前。(京华投资/郑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聚焦B股:投资者必须正视高位阻力 (2000/08/14 11:11)
聚焦B股:风雨过后又将是一个艳阳天 (2000/08/11 08:24)
聚焦B股:股市中没有一圆大股 (2000/08/10 08:14)
聚焦B股:通天大道上快速狂奔 (2000/08/09 08:20)
聚焦B股:加大资产重组力度 (2000/08/08 07:53)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主编信箱
电话:010-62630930--3380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