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大盘评析 > 盘前点评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盘前评析:中价股将领涨大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8月15日 09:33 和讯 homeway

  不断反复创出历史新高

  大盘只要不放量突破上升通道上轨加速上行,则有望继续保持稳步攀升的慢牛格局。预计,"在5日均线的依托下,沿着上升通道上轨的下边沿,不断反复创出历史新高",将是本周大盘运行的主基调。(海南精信冯冠)

  量能无异动大盘无忧

  昨日大盘上升的原因,主要还是因为昨日B股市场继续呈现出大幅上扬的走势,当然大盘在经过上周五的震仓洗筹后,做空能量的减少也是造成昨日大盘上行的原因之一。可以这么认为,只要大盘量能不发生异动,股指不出现急升,大盘仍将会维持稳步上行的格局。(上海中广信息吴坚)

  中价股有望推高引领大盘

  科技股的回调并没有对大盘构成多大的威胁,反而中价股的涨升再次将指数推向新的历史高点。大盘周一高开之后稳步盘升,再一次证明上周五的“跳水表演”是场内主力有意洗盘清理浮筹的行为,而沪市B股指数周一的大阳线更说明目前国内股票市场大牛市正在引起各方面的高度关注与参与。在高价股与低价股轮炒一遍后,中价股顺势大幅补涨更合乎情理,大盘由此再向上跨一台阶也是势在必然。(北京首证乔海庆)

  资金面推动大盘继续上行

  保险资金入市比例还将提高的消息表明市场资金面依旧宽松,对股指的上行将构成有效支撑。周一市场继续保持强市上升,成交量在指数上升过程中没有放大,显示投资者持仓心态较稳。科技股出现一定程度回调,但介入其中资金并未有出局迹象,后市有望在充分整理后继续上攻。(厦门新汇通肖振良)

  短线调整压力加重

  两市股指已经形成了短期连续阳线加速创新高的走势,而各中线指标也随之有掉头向上的趋势,但是短期技术指标经过前期的爬升和近期的加速已经处于明显的超买状态,短期技术性的调整压力正随着股指的上行而逐步加重。同时市场心态正随着大盘上扬而变得盲从,激情气氛的出现虽然能够短期改变股指的上行速度,但中线的压力也随之沉重。(大连北部资产杨红桥)

  仍有创新高潜力

  从盘面观察,近期板块运行的特征十分明显,有资产重组题材的个股继续成为市场的主角。尽管高科技板块和新基金回落整理,但这只是主力调控大盘的一种手法,以便为日后的持续上扬积蓄充足的能量。国企大盘股在短暂沉寂后,目前基本调整到位,很可能成为推动大盘上行的又一主力。总之,目前大盘运行的势头十分稳健,短期大盘仍有创新高的潜力。(重庆正友/王晋航)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主编信箱
电话:010-62630930--3380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