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国内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出租车市场:桑塔纳和富康向捷达叫板(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8月14日 13:41 南方都市报

  

  “旧瓶新酒”的桑塔纳以及内涵先进外观略逊的富康纷纷向捷达叫板。

  7、8月份是汽车销售的淡季,在这段时间里,一汽、二汽、上汽不约而同地将广告宣传重点放在了出租车市场上。记者近日采访了三家汽车大户主管广东市场的负责人,他们就三大出租车品牌在广州市场的战略目标谈了各自的看法。桑塔纳远远落后

  上汽销售公司广东分销处高经理告诉记者,出租车市场在经历80年代的起步阶段,90年代的高速发展阶段后目前已进入平稳阶段,表现为新增车辆减少,更新数量增大。目前广州市出租车总量为16000辆,每年更新上千辆,高峰期可以达到几千辆。

  在被问及桑塔纳占有广东出租车市场多少份额时,高经理并没给记者一个确切的答复,只是说低于10%。

  据高经理分析,桑塔纳在广东出租车市场远远落后于捷达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1997、1998年桑塔纳改型换代时生产线出现缺陷,导致产品成批发生故障,伤害了消费者,影响至今。分销中心前一阵做的市场调查反映,广东出租车司机对桑塔纳的意见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一是油耗大;二是空调质量差;三是故障率高;四是车型一成不变。高经理指出,这些问题其实还是桑塔纳老化油车的毛病,许多广东司机还没驾驶过新秀桑塔纳,因此分销中心正在出租车司机中展开试车、免费保养桑车等宣传促销活动。

  另外,分销处正在接手对桑塔纳的维修保养、零部件供应业务的管理工作,与特约维修站达成共识,将在零部件、工时费上让利,并计划增加省内服务网站9处,以提高产品竞争力。捷达以老大自居

  对于上汽的攻势,市场老大捷达表示没有特别注意,也没有回应措施,毕竟两者的市场占有率太过悬殊。1999年捷达在广东的销售额为18350辆,其中30%被出租车公司买去,今年上半年捷达的销量为9133辆,24%被作为出租车。捷达销售公司华南代表处牟经理告诉记者,捷达在广东出租车市场占有率高,所以不需要再在宣传上多费工夫,而只要维持好服务点的日常运作。

  与上汽相似,一汽也正在抓网络的建设,鼓励经销商采用三位一体的模式,突出捷达品牌。富康奋起直追

  神龙富康1·6升虽然是今年上半年的热卖车型,但富康在广东出租车市场的业绩就差远了。富康主管广东市场的吴经理预计今年会有300至500辆出租车进广州。

  富康的出租车车型iAL、RP、RT都是两厢车,难被市场认可。因此神龙专门在广告中强调富康轿车的内部空间,并试图改变中国人认为轿车就必须有头有尾的传统观点。而且,富康的三厢出租车新近已在北京上市。

  另外富康11至12万元价位的车排量在1·36至1·4之间,比桑塔纳新秀的1·781、捷达的1·6逊色,也是一个弱项。不过富康车属于90年代产品,而桑塔纳与捷达则是80年代的车型,虽然大家都配备了电喷、三元催化,但就车体的整体技术含量来说,富康的优势明显。文/本报记者朱茵黄河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冷眼静观桑塔纳降价 富康捷达不想跟风 (2000/08/01 18:23)
桑塔纳再掀促销高潮 (2000/08/01 18:20)
天津大幅减免出租车管理费 (2000/08/11 16:28)
富康新型三厢出租车进京 (2000/08/11 03:32)
天津出租车调价首日访谈 (2000/08/02 17:51)
降得不够?富康降价销量却跌 (2000/08/02 15:51)
捷达5阀车有望下调价格 价格调整与价格战无关 (2000/08/11 16:00)
北京出租更新车辆 富康捷达又争市场 (2000/07/25 13:34)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主编信箱
电话:010-62630930--3380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