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国际财经 > 国际快讯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韩贸易战结束 三星重整旗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8月14日 10:32 新快报

  新快报讯:中韩大蒜贸易摩擦最大的受害者之一———三星电子8月11日在中国广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在中国市场推出新一代多功能GSM手机———SGH2488。据悉,贸易摩擦使三星的这个新品推出计划延误了两个月。

  三星电子移动电话中国区市场总监柳根益表示,中韩贸易战使三星电子特别是其手机成为最大的牺牲者。随着8月2日两国政府签字,正式结束贸易战,手机禁令也随之取消,三星电子的SGH2488新款手机得以登陆中国市场,以高档手机定位加上强大的宣传攻势,扩大三星电子在中国高档手机市场的份额。另外,为了增强竞争力,三星电子已向中国有关部门提出申请在中国投资设厂。

  柳根益介绍,1998年才进入中国市场的三星电子去年在中国内地高档手机市场的占有率已达6%,而从世界手机市场来看,三星电子更是发展迅猛,1999年,三星电子的手机销售量为1800万台,市场占有率达6%,仅次于诺基亚、摩托罗拉和爱立信,居世界第四位,其中,CDMA手机的市场占有率更达到了38%,高居世界第一位。为此,三星电子野心勃勃地谋求在2005年进入世界手机生产商第一集团,成为世界三大手机生产商。(记者毕伟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中韩贸易战前前后后的故事 (2000/08/10 09:19)
港报称中韩贸易战已达成和解 (2000/07/17 08:38)
中韩贸易战只打200天? (2000/06/27 09:31)
中韩贸易大战:苦了韩国工商界 (2000/06/21 09:10)
微软三星共拓网络手机 (2000/06/15 11:03)
南韩股市三星首次发布盈馀报告 (2000/05/18 05:50)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主编信箱
电话:010-62630930--3380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