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国内财经 > 国内快讯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特种旅游--新疆旅游的新亮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8月14日 08: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乌鲁木齐八月十三日电题:特种旅游——新疆旅游的新亮点

  新疆大沙漠、大冰川、大戈壁、大草原以其新奇与神秘、原始与粗犷、瑰丽与雄浑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来探险,探险旅游成为新疆旅游新热点。

  仅今年七月,国内外有六万多游客来新疆选择了特种旅游。他们沿“丝绸之路”探寻西域文化、考古寻踪,穿越大漠、攀登雪山、科学考察,寻求惊险、刺激,感受孤独、困苦。

  据新疆旅游局官员池重庆介绍,新疆的特种旅游资源十分丰富,目前已形成的特种旅游产品主要有名山攀登、沙漠探险、古城探幽、丝路寻踪、冰川考察、生态旅游等。

  新疆位于古丝绸之路要道,历史悠久的文物古迹充满了神秘色彩。中国最大的流动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和数十座积雪终年不融的山峰,是探险旅游者的乐园。

  自一九九七年两批共三百三十三人的旅游队伍穿越罗布泊后,每年都有上百人的团队,尤其是东南沿海地区的团队陆续来新疆荒漠进行探险旅游。

  特种旅游弥补了新疆冬季旅游的空白。新疆旅游界频频传出信息:去年十二月二十日,一支由香港、澳门、台湾、新加坡、日本等地的青年和中国大陆探险爱好者组成的团队成功穿越塔克拉玛干大沙漠;去年底,一支由香港、台湾、大陆人员组成的“塔克拉玛干千禧之旅”百人队伍,在大沙漠中迎来二千年第一缕曙光;世纪之交新疆推出特种旅游项目到帕米尔高原观看夕阳;去年冬天,英国四位姑娘组团骑骆驼顺利穿越塔克拉玛干大沙漠;中国几家报社记者徒步南北穿越罗布泊……一队队当代人踏着千年的足迹,追撞着远古的驼铃,使冬天新疆的荒漠、高原不再沉寂。

  博格达峰,一九九八年七月二十五日,八位勇士成功登上这座天山山脉东段的最高峰,创下了中国人首次登顶成功的新纪录;一九九九年七月十五日,为了寻找一年前在博格达峰上失踪的三名香港队员,由香港、台湾、祖国大陆联手组成的登山队,又在这座以险峻著称的山峰上展开了冰雪大搜寻。

  乔戈里峰,因其海拔高度仅次于珠穆朗玛峰,令多少登山健儿望而却步。由海峡两岸登山健儿组成的联合登山队,目前正全力挑战这一世界第二高峰。

  据新疆行家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新伟称,特种旅游既体现人类战胜大自然的精神,又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其发展前景无可限量。(中新社记者 陈国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新疆旅游路线推荐 (2000/04/18 14:14)
新疆旅游业发展将步入快车道 (1999/11/19 18:24)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主编信箱
电话:010-62630930--3380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