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馀季报令人失望 科技股飘摇不定

2000年08月12日 03:11  新浪财经 微博

  【CBS.MW纽约11日讯】电脑制造商戴尔[微博]电脑(Dell Computer)昨日盘後公布的第二财季盈馀季报,令投资者十分失望,科技股午盘飘摇不定。

  投资者依然担忧,现在的股价可能低估了联储关于经济的系列利率调整带来的冲击。

  Monument Funds的投资管理人麦克尔-加利波(Michael Gallipo)称,“人们现在正在考虑,经济的软着陆是怎麽使得盈馀成长减缓下来的。科技股股价过高,而且捉摸不定的因素依然在影响着市场的走向。”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2:45,那斯达克综合指数(COMPQ)上扬13.37点,至3773.36点,涨幅0.4%,早盘曾下挫44.36点。

  太平洋证交所科技股指数(PSE)下挫0.7%。高盛硬体类股指数(GHA)重挫2.5%。

  戴尔电脑(Dell) (DELL)重创3 9/16美元,至38 3/16美元,最近30天该股下挫了26%。戴尔公司周四盘後宣布,包括投资盈利,第二财季净所得成长至6亿300万美元,即每股盈馀22美分,市场预期为每股盈馀21美分,去年同期该公司每股盈馀19美分。投资者对於其销售额成长26%,至77亿美元,表示关注,市场预期为79亿美元。

  其他电脑制造商也因戴尔电脑的盈馀季报而受到影响。康佰电脑(CompaqComputer) (CPQ)下跌3/8美元,至30 15/16美元;苹果电脑(Apple Computer)(AAPL)下挫1 1/16美元,至46 1/2美元;捷威(Gateway) (GTW)下滑1 11/16美元,至59 1/16美元。

  加利波警告称,市场对於戴尔电脑的盈馀季报过於敏感。他说,“这也许有点过火,人们仅仅只从表明现象推断出科技股的走势。”

  电脑硬体以及半导体类股本周遭受打压,投资者这周陆续得知领涨股思科系统(Cisco Systems) (CSCO)和Applied Materials (AMAT)的盈馀季报,这两家公司的盈馀季报均超出预期,但是股价却未受到损伤。

  周三盘後,Applied Materials公布当财季盈馀超出预期。该股微挫1/4美元,至69美元,本周股价几乎持平。自周三盘後以来,Philly半导体类股指数下挫4.5%。

  思科系统尽管公布了超出预期的盈馀季报,股价却一直飘摇不定。该股上扬11/16美元,至64 1/16美元,但是本周仍然下挫2%。

  加利波称,“我们需要盈馀季报达到或超出预期的消息。”

  高盛网路类股指数(NWX)下跌0.5%;美国证交所网路基础设施类股指数(NWX)下跌0.6%。

  宽带网路服务提供商SoftNet Systems (SOFN)周五公布的盈馀季报令人失??。该股下挫1 3/16美元,至46 3/8美元。该公司称,扣除摊还以及股票选择权损失开支,第三财季每股亏损达到70美分,超出市场预期5美分。

  Adaptive Broadband (ADAP)的盈馀季报低於市场预期,该公司公布,第四财季每股亏损达到20美分,超出市场预期3美分,去年同期每股亏损为13美分。CIBC World Markets把该公司的股票评级从“强力买进”调低至“持有”。

  动画电影公司Pixar (PIXR)下挫7/16美元,至33 3/8美元,然而投资者对於该公司盈馀超出预期的季报却不置可否。

  晶片业测试设备制造商Credence Systems (CMOS)跃升2 1/4美元,至41 1/2美元。该公司周四晚间称,扣除各项开支,第三财季每股盈馀达到89美分,超出每股盈馀75美分的市场预期。当财季销售额从去年同期的5240万美元,跃升289%,至2亿400万美元。

  Webvan (WBVN)称,根据Hart-Scott-Rodino Act法案,该公司得到早期清算金额,从而得以继续进行对於HomeGrocer.com (HOMG)的收购。在6月份,该公司称,将以换股的方式收购线上超级市场以及运送服务提供商,金额总计12亿美元,合并後公司将以Webvan Group的名义出现。此次收购还需得到两家公司股东的认可。Webvan股价下挫1/64美元,至4 17/32美元;HomeGrocer下跌1/16美元,至4 5/8美元。

  七月零售数字出人意料地增长了0.7%,表明消费开支并未向某些人料想的那样正在减缓,这与七月生产者物价指数与前月持平的消息正好相反。美国经济也许比预期增长的更快。

  加利波称,“利率政策依然是关键,市场普遍认为联储不会提高利率,但是我们对此依然感到不确定。”

  七月生产者物价指数与前一个月持平,而此前预计是增长0.1%。扣除变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项目,生产者物价核心指数仅温和增长了0.1%,与市场预期相符。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确定将击落进入钓鱼岛无人机 中方回应
  • 体育NBA-霍华德15+17火箭4连胜 视频
  • 娱乐传崔永元正式离职央视 李咏:我也听说了
  • 财经人社部:望参保者自愿延长养老保险缴费
  • 科技智能家居:一个广阔的硬件创新市场
  • 博客翟华:日本人羡慕中国人英语水平高
  • 读书五马进京:一马当先的高岗为何绝望自杀
  • 教育内地生香港死亡遭污蔑被骂蝗虫 国考报名
  • 黄祖斌:中国没有征收遗产税的基础
  • 张五常:科斯与我的和而不同处
  • 姚树洁:中国继续充当世界发展引擎
  • 张捷:从粮食角度理解当年柬埔寨灾难
  • 叶檀:指责星巴克暴利是愚蠢行为
  • 陈虎:央企副总年薪千万依据何在
  • 赵伟:上海自贸区比当年深圳特区难做
  • 钟炬:南沙新区有望成为改革排头兵
  • 马光远:诺奖得主希勒不懂中国房价?
  • 张庭宾:中国楼市泡沫最晚2015年破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