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财经纵览 > 国内财经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曾荫权担心金融风暴明年再爆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8月10日 13:04 和讯 homeway

  和讯财经8月10日消息 香港财政司司长曾荫权在澳洲悉尼访问称,每隔3年世界便会发生一次金融风暴,但各国并未吸取教训,他担心下一次金融风暴将于明年发生。

  据外电报道,曾荫权说,对于过去在欧洲、墨西哥及东亚发生的金融风暴,各国未有从这些危机吸取教训。

  他表示,纵使发生多次金融危机,国际上仍未建立一套有效监察“热钱”流向的系统,令美国和英国对冲基金可以破坏不同地方的经济和汇率,例如香港于98年便受到攻击。

  曾荫权表示,在98年,一个投资者可以2亿5000万美元资金动摇香港的货币市场及其利率,这正是对冲基金如何试图压榨香港,直至港府成功在市场上将它攻陷为止。

  他说,时至今日,香港已扩大其货币基础,使其能应付数量比当年大很多倍的资金冲击,而当局也有能力对付这些投机分子。

  由于香港仍然是一个小型及开放的经济地区,仍然容易受到规模庞大及突然流入的资金损害,他建议3种有系统强化经济的策略,包括国际货币基金和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的改革。

  他又指现在香港的货币基准扩大,令对冲基金更难冲击香港经济。(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曾荫权:金融危机可能卷土重来 (2000/08/03 12:48)
曾荫权暗示香港经济指标增长将再会调高 (2000/07/25 06:56)
曾荫权说,香港特区政府将积极吸纳国内外人才 (2000/07/18 06:57)
曾荫权表示香港致力成为亚洲最重要投资窗口 (2000/07/08 08:46)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主编信箱
电话:010-62630930--3380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