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透视观察 > 焦点透视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你知道如何办理委托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8月10日 11:27 中信证券

  投资者办好开户手续,拥有了自己的证券帐户和资金帐户,存入一定资金,就可以通过各种委托方式向证券商下达交易指令,买入股票。证券帐户中拥有股票的投资者,也可卖出股票,这一买一卖的过程都是委托。

  投资者买卖股票,不能直接进入证券交易所内进行交易,必须通过交易所的会员单位——证券商来进行。委托方式有多种,但原理都是一样的,即证券营业部集中接收投资者发出的交易指令,然后将投资者的指令通过一定方式(电话或卫星)传送至证券交易所的电脑主机处,由证券交易所的电脑主机对来自四面八方的委托指令按照“时间优先,价格优先”的原则进行集中撮合处理。

  对于投资者来讲,不管采取何种委托方式,一定要将所委托的买卖方向(买入或卖出)、证券名称(或证券代码)、委托数量、买卖价格作详细说明。

  目前,随着交易技术的发展,委托方式品种也十分丰富,除了一般常用的柜台填单委托、刷卡自助委托、电话委托外,还有热键委托、远程终端委托、网上委托等方式。此外,按照证券交易所的有关市场交易规则规定,电报委托、传真委托、信函委托等委托方式尽管不常用,但都属于合法有效的委托方式。

  常用的委托方式主要有:

  1、柜台填单委托。这是最早出现的一种委托方式,按照规定,投资者向证券营业部柜台工作人员提交委托单时,须出示“三证”(证券帐户、资金帐户、身份证)供工作人员查验。投资者要注意的是,有的委托单列明委托方向,请不要拿错,出现不必要的纠纷。投资者要在委托单上详细填写清楚所委托证券的名称、数量、价格,并留下签章。若投资者委托他人代理买卖股票,委托人和代理人要在证券营业部主持下签订委托代理协议书,确定代理权限,代理人应在代理权限内为委托人办理委托。

  2、刷卡自助委托。这是逐渐发展起来且较为流行的一种委托方式。投资者进行委托时,无须带齐“三证”,单凭资金帐户卡和事先设定的交易密码就可进入自助委托机的操作界面,直接看到证券的即时行情,投资者只须在相应的对话框内输入委托证券的名称(或代码)、数量和价格,操作直观,对于投资者来讲,十分方便。但由于密码是交易安全的唯一屏障,投资者切记保护密码安全。此外,投资者通过自助委托机操作结束后,一定要从系统中退到最上一级菜单,以保障操作安全。

  3、电话委托。以上两种委托方式都需要投资者亲自赶到证券营业部。而电话委托方式无须投资者亲临现场,深得上班炒股一族的青睐。电话委托时,投资者使用双音频电话,拨通证券营业部的委托电话,按照电话提示音输入证券帐户号码、交易密码,并根据提示通过电话数字键输入买卖方向、所委托证券的代码、数量和价格,最后按提示按下“确认”键,并记下委托合同编号。电话委托的缺点在于操作时容易失误,因此投资者操作时要严格按照电话提示音来操作。此外,电话委托时,投资者必须知晓所委托证券的代码,才能操作。

  投资者的委托指令下达并确认后,委托就已生效。在此笔委托未成交前,投资者如果改变主意,可以依据委托合同编号进行撤单操作。(周晓)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投资基金封闭式与开放式委托代理比较 (2000/08/10 11:03)
人才使用新法多 可委托也可跨行业 (2000/08/02 17:22)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主编信箱
电话:010-62630930--3380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