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财经纵览 >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全球五大唱片公司操控CD市价遭起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8月10日 10:58 华声报

  华声报讯:美国28个州星期二起诉世界五大唱片公司,指控它们操纵激光唱片的价格,要求它们赔偿“数亿美元”的损失。

  诉讼在纽约南区地方法庭提出,焦点在于一种叫“最低广告订价”的政策,在该政策下,唱片公司津贴那些答应不以低过唱片公司规定的最低价格销售激光唱片的零售商。

  纽约州总检察官斯皮策在声明中说:“这是非法行动……不是公众爱听的音乐。由于这些串谋,数千万消费人得付出高价买激光唱片……。”

  有关诉讼指责该政策调高了激光唱片的价格,违背了州和联邦的反垄断法令,造成激光唱片人为地偏高,并惩罚那些不参加的零售商。

  这五家唱片公司是时代华纳的华纳兄弟音乐集团;新力公司的新力音乐娱乐公司;西格林姆公司的宇宙音乐集团;贝特尔斯曼安AG的音乐公司BMG和百代集团。

  也被列为被告的尚有三家零售商:音乐之乡(MusicL and Stores Corp.)公司、陶儿唱片公司和全球娱乐公司。

  斯皮策在记者会上说,各州正在计算损失数目,但说数目不下“数亿美元”或“每片激光唱片几美元。”

  根据5月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一起宣布的解决方案,这五家公司答应禁止最低广告订价政策,为期七年。但该方案没有规定它们必须赔偿或是承认做错事。

  斯皮策说,联邦贸易委员会估计,消费人的损失达4亿8000万美元(8亿2560万新元)。他说,这个数字是“没有偏见的人可以信赖的。”

  当时,大百货公司和消费人电子零售商开始“不惜血本”以低过成本的价格出售激光唱片,吸引顾客上门购买昂贵的项目。

  这些唱片公司说,它们是为了协助比较小的音乐零售商与沃尔玛和循环市商店等公司竞争才推行最低广告订价政策。它们说,比较小的零售商没有选择,不能从出售其他产品中抵消出售削价激光唱片的亏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美国多个州起诉唱片公司操纵CD唱片定价 (2000/08/09 13:56)
世界5大唱片公司因给CD规定最低限价被起诉 (2000/08/09 10:28)
世界5大唱片公司因给CD规定最低限价被起诉 (2000/08/09 10:19)
世界最大唱片公司将提供歌曲下载 (2000/08/02 16:50)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主编信箱
电话:010-62630930--3380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