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财经纵览 > 国内财经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每年因缺水造成上千亿元的经济损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8月10日 10:48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八月九日电(记者周音) 记者今天在此间开幕的二000年中国国际技术与装备展览会上获悉,中国缺水形势相当严峻,全国六百多个城市中大约有一半城市缺水,每年因缺水造成上千亿元人民币的经济损失。

  中国是一个水资源贫乏的国家,拥有水资源总量为二万七千二百一十亿吨,居世界第六位,但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不足世界水平的四分之一。北京首都严重缺水,被列入世界十大缺水城市之一。

  随着经济发展,中国水环境污染问题也日益严重。一九九九年中国政府在环保项目上的总投资就达一千四百多亿元人民币,环保总投资已超过国民生产总值的百分之一,这是前所未有的。国家还将进一步加强对污水、工业废水、废气、垃圾无害化处理设备研制与生产投入,加快开发先进的生产工艺和设备,尽快把环保产业建设成具有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新兴产业。

  二十一世纪即将到来,保护水环境、开发新型水资源、保障供水卫生,仍将是中国科技界、工业界、环保界共同面临的重大课题。同时,水处理领域对新技术和新产品的需求,也为国内外商家和厂家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今天在北京开幕的二000年中国国际技术与装备展览会,展示了十五个国家一百一十多家著名企业水处理设备的高科技产品,反映了当今世界水处理工业的最新发展水平。

  据举办者之一的科技部中国技术市场管理中心人士说,希望通过此次展览会,促进中国水环境管理和水处理技术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广介绍国内外先进的水处理技术和设备,唤起中国公众对水环境保护和水污染问题的普遍重视和关注,为下个世纪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图文:辽宁西部今夏大旱严重缺水 (2000/08/07 22:17)
城市缺水 专家建议实行定额管理 (2000/07/03 07:24)
综述:直面城市缺水 (2000/06/23 10:41)
专家警告,2010年后中国将进入严重缺水期 (2000/06/08 15:45)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主编信箱
电话:010-62630930--3380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