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透视观察 > 焦点透视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人民日报》文章会不会点燃网络股行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8月10日 10:12 和讯 homeway

  《人民日报》在头版发表评论员文章,题为《大力加强我国互联网媒体建设》,要求加快重点网站建设,扩大重点新闻网站的知名度,抢占这个思想舆论阵地的“制高点”。强调这是一个带有“全局性的重大而紧迫的课题”。

  上述消息,恰好同周三股市中网络股的异动,时间上基本同步。星期三,聚友网络、上海梅林等网络股联袂上扬,并且推动股指创造新高。

  那么,这个消息,是不是已经成为网络股行情的导火索?网络股行情又能够持续多久?

  首先必须看到,该消息强调的,是“互联网媒体”的建设。是从意识形态、思想政治工作的角度出发。提出互联网的发展既为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现代化手段,同时也已成为重要的思想舆论阵地和国际舆论斗争的新领域。是为了针对“国内外敌对势力正竭力利用这个阵地对我进行渗透”的形势和局面。由此看,相关的股票,只有东方明珠(东方网,享有新闻发布权,属于上海广播电视系统)、电广传媒(网娱,属于湖南广播电视厅),等等,直接受到政府背景的推动,至于它们当中谁能够如同“评论员文章”所说,办成“全球性的名牌网站”,有待观察,毕竟“评论员文章”直接所指,是官方的五大重点网站,即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和中国国际互联网络新闻中心。

  其它的网络、网站,毕竟带有“民办色彩”,受到的推动,是间接的。因此,网络股行情即使在此导火索下点燃,也将是由点及面地、有范围限度地、有时间限度地推开和扩大。

  其次,该消息毕竟表明了我国最高层对于互联网以及互联网媒体的一个基本态度,就是:(从战略层面)高度重视。这是一个可喜的信号,对于网络业的长远发展,构成长期利好。不论是否网络媒体还是互联网企业。

  第三.网络股行情从周三开始,到底能够持续多久,由技术面、资金面等共同决定。网络股从2月调整以来,幅度已经很深,筑底已经相对扎实,有波段性的反弹需要。同时,梅林、综艺、海虹等龙头的业绩已经公布,不但已经成为中报白马股,而且中报优秀。从基金才持仓情况看,上述股票均有基金坐庄。东方明珠也一样。这样,就取决于有无增量资金介入,以及老庄是否借题发挥。至于网络股行情走多久?各个网络股应该不一样。例如0503海虹有10转增7股,就与其它网络股不同;但是,它们波段性到顶的时候,就是网络股行情到顶的日子。(特约/张敖)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美国网络股票一劲跌 但风险投资仍在涨 (2000/08/10 09:43)
盘后评析:大盘强势依旧 科技网络股登台 (2000/08/09 15:47)
特写:美林网络权威布洛杰特改变对网络股的评级 (2000/08/09 15:41)
盘后评析:大盘强势依旧高科技网络股登台 (2000/08/09 15:31)
美林公司改变对网络股的评级 (2000/08/09 12:42)
美林证券首席分析师给11只网络股降级 (2000/08/09 11:15)
今年上半年香港网络股业绩多见亏损 (2000/08/09 10:45)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主编信箱
电话:010-62630930--3380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