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财经纵览 > CBS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联储报告温和 十年期国债销售平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8月10日 09:13 新浪财经

  【CBS.MW华盛顿9日讯】周三,一份联储报告给予市场的宽慰,最终胜过了十年期国债拍卖带来的不利影响,债价与昨日几乎没有变化。

  联储宣称,已普遍出现消费需求减缓和通货膨胀受控的迹象,但联储担心紧缩的劳动力市场有可能使物价加速上涨。

  众所周知,这份报告预示着联储在8月22日政策制订会议上不会再度调高利率。

  此消息发布後,国债市场从盘中最低位反弹。此前,由於市场对新发行的十年期国债的需求平平,债市走跌。

  本季度的政府再融资行动共分为三期,今天进行的十年期国债拍卖是第二期。但无论是初级债券交易商还是零售投资者,都未对其表现出强烈的兴趣。新十年期国债的殖利率高达5.84%,售价是1999年5月中旬以来最低的一次。

  国债市场继上周受到就业报告的激励而大幅走升後,本周一直处於盘整之中。

  AG Edwards & Sons固定收益市场分析师麦克尔-莫勒(Michael Maurer)表示,“固定收益市场的大部分交易都相当冷清,多数债券都被搁置一旁。这是夏季清淡行情、市场对联储政策的观望以及债价起伏较小等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债市指标十年期国债持平,至104 3/32点,殖利率仍为5.92%。

  上周五的温和就业数字令十年期国债的殖利率最终突破了两个多月来5.96%至6.20%的波动区间,最终降至5.91%,接近四个月来的最低水平。

  五年期国债下跌1/32点,至102 30/32点,殖利率为6.03%。两年期国债上涨2/32点,至107 4/32点,殖利率为6.18%。周五,两年期国债和五年期国债的殖利率,降到了去年底以来的最低水平。

  三十年期国债上涨2/32点,至107 14/32点,殖利率下跌2个基点,至5.73%。

  继在周二和周三分别发行了五年期国债和十年期国债後,财政部将於周四发行总值50亿美元的三十年期国债。

  与此同时,Freddie Mac已在周三为总值40亿美元的两年期债券订价。这种AAA/AAA级债券较同等国债高出53个基点。

  此外,消费品制造商Unilever Plc (UL)出售了总值74亿美元的企业债,发行规模名列今年第三位。Unilever发行债券的目的之一是为收购美国食品生产商Bestfoods筹集资金。

  基金经理们在债源扩大的时候,通常抛售旧债、吸纳新债。

  关於其他固定收益投资项目,莫勒指出,“企业债受到总体信用质量下降的困扰,尽管近来的行情看上去已趋於稳定。事实上,七月份是近几个月来企业债评级上调数量首次超过评级下调数量的一个月份。新债源源不断的入市,也使其殖利率不断上升。投机债券则没那麽幸运,它们饱受信用质量持续下降之苦。定期存款对短线投资者仍具有非常大的价值,抵押贷款则对不讲求时效的投资者具有吸引力。”

  加息可能性变小

  上周五的温和就业报告、本周二的生产力报告以及今天的联储褐皮书报告,均预示着联储本月将再次停手。当前的联邦基金隔夜拆借利率为6.5%,达到近十年来的最高水平。

  First Union的经济学家马克-韦特纳(Mark Vitner)表示,生产力增长强劲,加上生产力连续三年的成长趋势,该公司认为联储在今年馀下时间内不会再提升利率了。

  九月联邦基金期货合约显示,市场预计联储加息的机率不超过20%。联储主席葛林斯潘曾在七月底向国会作证时表示,经济成长步伐正接近可持续增长的速度。此前市场认为央行加息的机率为50%。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70点,以10,906点收盘,跌幅0.6%。那斯达克综合指数($COMPQ)升4点,以3,853点收盘,升幅0.1%。那斯达克盘中曾一度上涨了88点。

  汇市方面,美元兑日圆比价下跌0.6%,至一美元兑107.83日圆;欧元兑美元比价下跌0.4%,至一欧元兑0.8991美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主编信箱
电话:010-62630930--3380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