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观点分析 > 宏观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企业发展电子商务应从长计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8月10日 09:01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八月九日电 美国无限中国网公司总裁徐德清博士今天在此间举行的“二十一世纪中国与全球化的挑战及对策”研讨会上向中国企业进言,建议他们在发展电子商务时从长计议,特别要注意与传统经济的结合,并以抓住市场、获得利润为目的。

  徐德清认为,离线型的传统商务和在线型的电子商务,在未来都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目前,利用电子商务来改造和发展中国的第三产业,应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他表示,真正可行的电子商务并非仅仅是目前流行的B2B、B2C、B2G、B2E,而是那些将电子商务平台的优势和传统企业相结合的联盟。一旦大量优良的传统企业都来发展电子商务,他们良好的品牌及声誉将会轻易地击败现时的电子商务网站。

  徐德清同时指出,电子商务既是“新经济”的一种,其本质就是商务,目标仍是利润。一个网站要发展电子商务,首要的考虑因素应是这种商业模式能否赚钱,什幺时候才能盈利,其它因素都是次要的。因此,中国的电子商务或更广义的网络业必须从以往的“眼球”之争,转向利润之争。

  他介绍说,对于中国的电子商务及网络公司,国际资本市场最看重的是市场的占领能力、新技术的开发能力、管理层的才能以及专业人士的服务精神。中国企业在发展电子商务中,必须要努力发掘自己的创新精神。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主编信箱
电话:010-62630930--3380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