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大盘评析 > 盘前点评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盘前评析:大盘短期仍有强势表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8月10日 08:51 和讯 homeway

  周三深沪股市继续震荡盘上,沪市开盘便将2050点的重要技术压力位轻松跳过,经过小幅回调后便一路缓慢向上,连续第三日以最高点收盘,日K线上仍留下一根光头阳线。

  今日沪市明显强于深市,从成交量金额与涨停个股家数看,沪市均有较大优势。这主要是由现阶段市场行情性质决定的,此次大盘震荡突破2000点及2050点大关,重组股的整体走强起了极大作用。上海市场历来有炒作题材股的传统,证监会鼓励上市公司重组的通知出台之后,明显有新入场大资金介入到这个板块中来,沪市由于中低价题材股的数目较深市多,此次加盟的新资金相对深市更多一些,因此走势更强.

  从今日沪市涨幅前列的股票来看,热点已经延伸到整个中价股群,比如长春热缩,只能算是小盘绩差股,已连续高位涨停,有些类似前期石油济柴的走势。从这个角度来看,中低价股中题材独特,流通股本不大的,仍有许多品种可以挖掘,比如昨日笔者重点推荐的山东黑豹(详见昨日的个股推荐),就具有上述特征,今日放量大涨7%,但目前价位仍不高,后市震荡后继续走高势在必然,再比如全柴动力(600218)这支股票,流通A股仅7800万,今年中期0.10元,基本面各个方面情况都不错,目前股价仅12元多,主力资金一直深套其中,必然会借助市场较热时拉抬股价。

  从近几日大盘连续的上攻可以看出,市场主力及投资者在连续轧空行情中都逐渐浮躁起来,伴随着成交量的放大及涨幅的逐步加快,深度被套的许多主力都开始自救,比如岁宝热电等强庄股,这些股票的拉高目的非常明确,那就是出货、出货再出货,这种现象是比较危险的。

  预计大盘短期内在成交量及热点的配合下仍有强势表现,但从目前运行的浪型及上市公司平均市盈率来看,股指上扬的空间已经不会很大。投资者近期必须随时提高警惕,操作以短线介入中低价股投机为主,一但重组板块全面退潮,必须全线离场。(银河证券(特约)/吴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主编信箱
电话:010-62630930--3380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