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市场报道 > 公司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华润总公司成为深万科第一大股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8月10日 08:2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君择) 今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0002)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股权转让协议正式生效,至此,中国华润总公司成为深万科第一大股东。

  深万科原第一大股东深圳经济特区发展(集团)公司将其持有的深万科国有法人股51155599股转让给中国华润总公司,占万科总股本的8.11%。此前,中国华润总公司的关联单位华润北京置地股份有限公司已持有深万科B股17073528股,占总股本的2.71%。据悉,中国华润总公司与香港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成员相同。

  1948年成立于香港的华润集团是国家直属特大型企业,主营业务为分销、房地产、高科技及投资。该集团董事长谷永江表示,华润受让深万科的股权是看好万科的发展潜力。深万科董事长王石则表示,华润集团是香港最具实力的中资公司之一,97年的金融风暴中,华润集团的上市公司以其较强的抗风暴能力显示了稳健的经营作风和雄厚的实力。对中国大陆房地产市场有浓厚兴趣的华润集团的加入,将使深万科得到非常大的支持,对于万科的业务升级是一个新起点。

  据介绍,至1999年,深万科基本完成了业务架构的调整,房地产业务更具专业和规模优势,其经营规模处于行业领先地位。进入2000年,深万科进入新一轮扩张,为此,公司总部实施了管理架构的调整,加强在规划设计、建筑研究、工程管理、市场营销和物业管理方面的力度,以适应规模扩张的需求,迎接新的发展机遇。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据传:深万科有三大题材未被发掘 (2000/08/09 11:21)
深万科 必将掘起的地产股龙头 (2000/07/25 13:41)
深万科 庄家有望快速拉升 (2000/07/24 14:07)
个股推荐:深万科 四大概念集于一身 (2000/07/21 09:49)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主编信箱
电话:010-62630930--3380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