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市场报道 > 公司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青岛啤酒正式收购上海嘉士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8月10日 08:04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上海消息:(记者杨伟中) 堪称中国啤酒业“购并大王”的青岛啤酒又出重拳,昨天宣布出资人民币15375万元正式收购嘉士伯香港有限公司在上海松江投资的嘉酿(上海)啤酒有限公司75%股权,并取名为“青岛啤酒上海松江有限公司”。至此,青岛啤酒近六年来共计兼并收购了国内23个啤酒企业。青岛啤酒由此成为通过资本运营,靠低成本扩张起来的中国啤酒业大哥大,已形成年产逾百万吨的规模生产能力。

  青岛啤酒自1994年10月收购扬州啤酒厂起,走出了低成本扩张之路。尤其是1998年来,收购兼并步子更快了,共拿下了近20家啤酒厂。据青啤总经理彭作义介绍,青岛啤酒这几年来主要采用了破产收购、政策优惠性收购和控股联合等三种收购兼并方式,通过技术和工艺改造,仅用了相当于兴建同等规模企业不足1/3的费用和较短的时间周期,达到了增加100万吨年生产能力的目标。

  据介绍,作为世界著名的品牌啤酒制造商,嘉士伯啤酒公司在全世界40多个国家设有70多家啤酒生产厂,营销网络遍布全球,其产销量在同行中名列前茅。此次被青啤收购的嘉酿(上海)啤酒有限公司是1998年竣工投产的,设计年产能力为10万吨,引进了国际一流水平的糖化、发酵和包装等生产设备。此次嘉士伯方面只留下一个运转不久的新厂子1/4的股权,而愿意将大部分股权出让给青岛啤酒,从一个侧面表明它对青啤在中国市场成功运作的认同。

  针对青岛啤酒年前曾收购了外资背景的上海啤酒有限公司,此番为何又在上海大举出手的问题,彭作义总经理解释道,原上海啤酒公司的设备以罐装生产线为主,需靠青啤直接从青岛将啤酒原液运来包装后面向市场,由于上海市及周边市场对青啤的消费能力异常强劲,原计划以海路运输为主只能改为陆路运输,成本相应增大,对长时期打市场显然不利,所以青啤要找新方向,恰好上海嘉士伯具有较好的市场设备和合适的生产能力,而且其规划布局合理,管理水平和员工素质又不错,因此此项收购后就有利于青啤进一步站稳上海及周边市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青岛啤酒与嘉士伯等洽谈收购事宜 (2000/08/07 14:14)
青岛啤酒将收购嘉士伯? (2000/07/28 16:38)
据传:青岛啤酒 拟购北京五星级啤酒 (2000/07/21 21:07)
“青岛啤酒”欲跻身世界啤酒业十强 (2000/07/18 09:10)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主编信箱
电话:010-62630930--3380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