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美林网络权威布洛杰特改变对网络股的评级

2000年08月09日 15:41  道琼斯 

  美林公司(Merrill Lynch)分析师亨利.布洛杰特(Henry Blodget)昨天下调了他所跟踪的29只网络股中11只股票的评级。布洛杰特是华尔街紧密追随的网络股权威之一。

  此次评级下调之前,这些股票一直从其52周高点大幅下挫,其中Pets.com和Buy.com上 周五收盘价格较其52周高点相比,跌幅近90%。eToys下跌95%。

  鉴于这些股票价格已大幅下跌,此次下调评级对投资者来说是否已为时已晚?

  布洛杰特称,纯粹从股票表现的角度来讲,确实是有些晚。他们本应在今年年初就下调评级。

  在下调评级的同时,布洛杰特还称,他正在重新制定其投资评级,但并不是重新制定网络股的价格。他坚持表示,评级并不是对股市短期走向的预计。在一次采访中,他说,他认为许多网络公司第四财政季度收益强劲。人们不应当将此看作是对股价将进一步下挫的预测。

  当然,网络股下跌之后,下调评级的网络股分析师并非仅布洛杰特一人。各类分析师倾向于推迟下调评级。

  这提醒投资者,华尔街评级被夸大的问题比学术界更为严重。因为分析师所作评级中,有不足1%为卖出,投资者必须仔细研究分析师的评级。即便是不包含专业术语的评级也可能令人迷惑。美林公司的评级被分为中期和长期评级。最高评级为买进/买进(buy/buy, 1-1),即强烈建议买进;而中性/买进(neutral/buy, 3-1)则大致相当于持有的意思。

  货币经理常常认为,将股票评级下调即表示对该股作出了消极的评价。布洛杰特下调评级的一些股票昨天下挫。Buy.com在那斯达克市场下午4时交易中下跌约59美分,跌幅为16%,至3.06美元;Webvan在那斯达克市场下跌38美分,跌幅为7.5%至4.63美元。

  从技术面看,布洛杰特并没有建议抛出这些股票中的任何一只。但对Barnesandnoble.com和eToys来说,布洛杰特确实是将对他们的评级直接下调至持有。这一评级听来象是持有股票,即不买进也不卖出。但多数分析师和投资者认为,在这里持有即表示“默许”卖出。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因有关Barnesandnoble.com在电子图书业务方面取得成功的报导,该股昨日从3.75美元大幅上涨至5.19美元。Etoys下跌13美分至4.13美元。

  在昨日的评级变动中,布洛杰特对美国在线(America Online)和雅虎公司(Yahoo!)的评级为强烈建议买进。对亚马逊[微博]公司(Amazon.com)评级仍旧保持在买进,但他曾在7月末下调了对亚马逊公司的强烈建议买进评级。

  布洛杰特为何现在下调评级?他说,近一年来,他对互联网公司发表的书面评论越来越消极,但这些消极的评论并没有在评级上表现出来。而现在网络业正在趋于成熟,股票各自的走向也更为独立。

  最近几个月,无论是强大的还是弱小的网络公司股价均显疲弱。道琼斯互联网综合指数(Dow Jones Composite Internet Index)昨天上涨5%,但今年迄今为止该指数跌幅已超过29%,与3月份达到的峰值相比跌幅已超过44%。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确定将击落进入钓鱼岛无人机 中方回应
  • 体育NBA-霍华德15+17火箭4连胜 视频
  • 娱乐传崔永元正式离职央视 李咏:我也听说了
  • 财经人社部:望参保者自愿延长养老保险缴费
  • 科技智能家居:一个广阔的硬件创新市场
  • 博客翟华:日本人羡慕中国人英语水平高
  • 读书五马进京:一马当先的高岗为何绝望自杀
  • 教育内地生香港死亡遭污蔑被骂蝗虫 国考报名
  • 黄祖斌:中国没有征收遗产税的基础
  • 张五常:科斯与我的和而不同处
  • 姚树洁:中国继续充当世界发展引擎
  • 张捷:从粮食角度理解当年柬埔寨灾难
  • 叶檀:指责星巴克暴利是愚蠢行为
  • 陈虎:央企副总年薪千万依据何在
  • 赵伟:上海自贸区比当年深圳特区难做
  • 钟炬:南沙新区有望成为改革排头兵
  • 马光远:诺奖得主希勒不懂中国房价?
  • 张庭宾:中国楼市泡沫最晚2015年破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