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汽车有关负责人表示夏利车具备降价空间

2000年08月09日 10:4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继桑塔纳、富康、捷达降价以来,在我国出租车行业及经济型轿车占有半壁江山的天津汽车夏利股份有限公司(0927)也按捺不住,于日前宣布对公司生产的四种化油器型轿车实行降价促销,降价幅度为2500-8000元不等,其中价格最低的一款车价格已经跌破5万元。这是天津汽车公司今年以来的首次降价攻势。

  对于夏利化油器型车此次大幅降价,天津汽车有关负责人认为,在其他经济型轿车普遍降价的咄咄攻势下,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继续保持夏利车原有的市场地位,降价是必须走出的一步,再者夏利车已经具备了一定的降价空间。

  他说,在销售工作进一步加强的基础上,一方面,公司从下半年开始对零部件、配件实行了比价采购,在成本方面有所降低;另一方面,在车辆改造上下工夫,公司下半年推出的双原料车(液化气和石油),由于原料成本比以前降了1/3,在北京、四川、云南等市场销售情况呈上升趋势,并且公司在7月推出的夏利两厢加长型轿车,目前的销售情况也很不错,公司考虑将继续加大生产。

  另一个很重要的降价因素:这是公司一种销售策略。国内各经济型轿车生产厂商都希望借降价来启动国内汽车消费市场。同时由于天津汽车公司计划在年底推出自己的新车,新车无论是在造型、性能,还是价格上,都比老车更有竞争力,因此在新车推出之前,要尽量减少库存积压,而面临环保问题的化油器型夏利车的降价促销不可避免。尽管在成本、销售、车型改造等方面用心良苦,该负责人也坦言,虽然只是部分车型降价,但降价带来的利润减少无法回避,公司上半年在销售总量上与去年持平,但以目前的价格,销售收益肯定受一定程度的影响。就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降价带来的轿车消费市场启动尚不明显。各厂商所面临的市场压力也日渐增大。

  面对下半年可能更加激烈的市场形势,天津汽车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尽管市场竞争激烈,但公司对于下半年的整体效益和销售形势还是有信心的。因为由于公司上述新一轮促销工作多从上半年末开始,其市场效用将在下半年得到更充分的体现,公司也将以高销售量来冲减部分车型降价所带来的损失,从而保证公司继续保持预定的发展势头。同时国家对于达到欧洲2号排放标准的,在下半年将减免消费税等有利政策的出台,对于整个轿车行业将是一种机遇。夏利电喷两厢、三厢车都已经达到了该标准,目前公司正处在减免申报过程中,它的批准实施对于公司进一步控制成本将起到很大的作用。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确定将击落进入钓鱼岛无人机 中方回应
  • 体育NBA-霍华德15+17火箭4连胜 视频
  • 娱乐传崔永元正式离职央视 李咏:我也听说了
  • 财经人社部:望参保者自愿延长养老保险缴费
  • 科技智能家居:一个广阔的硬件创新市场
  • 博客翟华:日本人羡慕中国人英语水平高
  • 读书五马进京:一马当先的高岗为何绝望自杀
  • 教育内地生香港死亡遭污蔑被骂蝗虫 国考报名
  • 黄祖斌:中国没有征收遗产税的基础
  • 张五常:科斯与我的和而不同处
  • 姚树洁:中国继续充当世界发展引擎
  • 张捷:从粮食角度理解当年柬埔寨灾难
  • 叶檀:指责星巴克暴利是愚蠢行为
  • 陈虎:央企副总年薪千万依据何在
  • 赵伟:上海自贸区比当年深圳特区难做
  • 钟炬:南沙新区有望成为改革排头兵
  • 马光远:诺奖得主希勒不懂中国房价?
  • 张庭宾:中国楼市泡沫最晚2015年破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