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财经纵览 > 国内财经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洗衣粉“除菌大战”露端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8月07日 16:01 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毕伟强)随着宝洁公司日前在上海宣布推出碧浪漂渍洗衣粉(除菌型),洗衣粉行业的一场“除菌大战”渐露端倪。

  一份研究报告表明,1994年消费者对洗衣粉的三大需求是去除污渍、泡沫少及去除油渍,但到了1999年,这三大需求已转变为去除顽固污渍、去除衣物上的细菌及去除衣物上的陈年污渍。这一明显的变化,加上消费者对于健康的日益关注,对洗衣除菌要求的日益强烈,除菌洗衣粉正成为洗衣粉行业追逐的一个新热点。

  据宝洁公司大中国区织物及家庭护理市场总监欧华礼透露,该公司去年在美国、日本、欧洲、菲律宾等地推出除菌型洗衣粉时,曾引起消费者的广泛关注,日本市场甚至在短时间内跃升至市场占有率第一位,显示除菌洗衣粉的诱人前景。

  中国健康教育协会秘书长杨秉贤则表示,人们对家庭卫生问题的日益关注是除菌洗衣粉市场启动的主要原因。日前召开的“中国洗衣卫生研讨会”上,专家从不同角度强调了洗衣卫生的重要性,并提出了家庭洗衣有可能成为家人之间传播疾病的途径的新理论,这使得除菌洗衣粉呈现出巨大的市场。

  据悉,目前不少厂家已投入巨大人力、物力进行除菌洗衣粉的研究开发。业内人士相信,1-2年内除菌洗衣粉将成为市场上的主流产品,带来超过20亿元的销售机会。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广州浪奇重操旧业 欲以生产洗衣粉掀起二次创业高潮 (2000/05/13 11:00)
洗涤:洗衣粉降价奥妙何在 (1999/11/05 09:43)
“奥妙”降价近4成 猛攻洗衣粉市场 (1999/10/29 14:11)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主编信箱
电话:010-62630930--3380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