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财经纵览 > 国内财经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财富》:中国经济进入长期繁荣时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8月04日 11:26 华声报

  华声报讯:最新出版的美国《财富》杂志发表署名吉姆·罗沃的评论文章认为,在过去20年的改革过程中,中国经济经历的是一种间歇式的发展过程,而现在中国经济正面临一个新的开端,开始走上长期繁荣的阶段。文章认为,中国经济目前正呈现出走向更佳境界的三大趋势:

  首先,中国经济已经开始摆脱为期五年的缓慢减速。据经济参考报报道,今年上半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8.2%的惊人增长,同时出口增长近40%,私人消费增长11%,几乎为去年同期的两倍。现在,中国不仅是消费和个人收入增加,投资开支看来也在转强。5月份公司利润比去年同期提高一倍,外国直接投资(约占中国资本投资1/10)增加30%。

  第二个趋势是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取得巨大突破。1998-1999年间中国大中型国有企业规模削减14%,而私营企业的快速增长则弥补了空缺。尽管银行体制仍成问题,但政府已开始建立接管坏帐的资产管理公司,以清理银行的账目。

  最后,中国的改革使外国投资者受益。过去,中国的金融体制一直把外国投资者隔绝在外,现在按照WTO的要求,中国正制订各种改革计划。7月份中国中央银行行长宣布三年内实现利率市场化,对汇率浮动的管制也将逐步放宽。外国保险商在中国的业务将有大发展,外资银行也将允许在中国大银行中持有少数股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财经频道主编信箱
电话:010-62630930--3380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