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透视观察 > 焦点透视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高科技股到底能走多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8月04日 09:17 和讯 homeway

  在沪市攻上2000点之后两市并未走出震荡的行情,而是依然保持了前期那种不温不火、小幅上攻的走势,盘中板块热点明显较前期活跃甚多,除了重组板块、金融板块、ST板块、强庄股板块等均有所表现外,以清华概念尤其是以清华同方为领头羊的高科技板块在近几天走势强烈,吸引了为数不少的场外资金的介入。对此波科技股的行情,市场投资者应如何去看待呢?

  在证券市场上,科技股历来以其高速成长性和丰富的想象空间而成为资本市场的不死鸟,可以说只要有真正意义上的大行情,就一定会从中看到科技股那活跃的身影,从这个概念来说,科技股的行情永远不会消失,暂时的休整只是为了今后更好的上扬。例如,清华同方(600100)就以其优良的成长性和二级市场上股价优异的表现给我们这个市场注入了极大的活力,“同方从来不套人”。从近几日该板块来看,从技术形态来说,大多属于那种底部连续放量的图形,场外增量资金介入的迹象尽显无疑。对此,该板块的中长线行情向好无疑。但就短线而言,由于龙头股清华同方短期内能量消耗过大,其展开连续上攻的概率应该是已经很小,因此该板块整体在短期内应会有一个蓄势调整的要求,但与此同时,那些这两日尚未得到较好表现的仍处于历史底部的该类个股仍应有补涨的机会,投资者不如多加关注。(江信证券/吴育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主编信箱
电话:010-62630930--3380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