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财经纵览 > 国内财经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南航将兼并中原航空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8月04日 08:49 中新社

  中新社广州八月三日电(记者邓卓明)记者今日从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获悉,该集团将正式兼并中原航空公司。这是中国民航总局提出组建三大运输集团公司设想后,南航在民航界率先作出的首个实际回应。

  今年七月二十一日,中国民航总局宣称,民航总局所属的十家航空公司,将以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为基础组建三大航空运输集团公司,三大集团重组后可实现与民航总局的脱钩。

  据悉,根据双方签订的兼并协议,今后一段时间内,中原航空公司仍将继续保留其原来的称谓,但该公司所辖机队将并入南航,与南航集团河南分公司组成新的南航河南分公司,前中原航空公司所属飞机、服务品将一律采用南航标识。

  总部位于河南郑州的中原航空公司是民航总局直属以外的地方航空公司,拥有波音七三七飞机五架、运七飞机两架。新组成的南航河南分公司将拥有波音七三七飞机九架、运七飞机两架。

  据介绍,目前南航的资产总值已达三百亿元人民币,去年旅客运输量为一千五百多万人次,旅客运输量已连续二十一年位居中国内地各航空公司之首。

  除广州外,南航集团还拥有郑州、武汉、长沙、深圳、海口、珠海、厦门、桂林、汕头和贵阳十个航空基地。(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中原航空公司将从后天起归属南航 (2000/08/03 11:18)
民航重组大势所趋 南航身家将超500亿 (2000/07/26 12:58)
南航总裁谈重组三大航空集团 (2000/07/26 10:25)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财经频道主编信箱
电话:010-62630930--3380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