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股市周四收市持平 国企股吸引买气

2000年08月04日 08:24  和讯 homeway 

  和讯财经8月3日消息香港股市周四收市持平,因投资者认为周三逾2%之升幅过度。

  恒生指数(.HSI)收跌0.02%,或3.11点,报17,274.28,早盘高见17,379.66。

  电讯股造好,和黄(0013.HK)在德国竞投第三代(3G)流动电话牌照处于优势,而盈动(1186.HK)在与香港电讯(0008.HK)合并前亦获推高。

  成交量较疏落,因很多投资者正等待周五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以寻求本月会否再加息的指引。

  券商表示,大市在17,400水平遇到阻力,因该位接近10天移动平均线,市场在美国公布失业数据前缺乏指引。

  总成交119.31亿港元,较周三145.69亿港元跌,下跌股326家,上升股317家。

  **盈动最活跃**盈动(1186.HK)最活跃,成交11.25亿港元,投资者在其与香港电讯合并前推高股价,收升2.69%,报17.2港元。

  券商称,若盈动升至18.6港元,香港电讯股东或放弃现金选择,愿意以股换股,但盈动要在合并前升达该水平相当困难。

  盈动下周将成为恒指成分股,部份投资者已在增持。

  香港电讯升1.08%,报18.7港元。

  由于最新报道显示和黄在有关德国流动电话牌照的标售中节节领先,可能遏倒法国电讯(FTE.PA)及英国电讯(BT.L)之势,和黄推动各电讯股走高。

  和黄攀升0.9%,至112港元,盘中高见114.50。

  **大多数蓝筹股遇到回吐收低**大多数蓝筹股遇到回吐收低,但国泰航空(0293.HK)升2.92%,至17.60港元,因市场对其下周公布的业绩乐观。

  长实(1038.HK)乃另一赢家,跃升5.56%,至13.30港元,因消息指长江基建及香港电灯(0006.HK)向ScottishPower Plc(SPW.L)收购澳洲Powercor。

  香港电灯持平报24.10港元。

  国企股亦吸引买气,因中国基金继续追捧落后股。

  这些股份包括仪征化纤(1033.HK),升7.06%,至2.275港元,因投资者支持其重组计划,期望该公司本月获得巨额盈利。

  科技股仍疲弱,因Nasdaq综合指数(.IXIC)持续下跌,但互联网股则稍升。

  创业板指数(.HGEI)升0.72%,至441.83。入门网站公司tom.com(8001.HK)回升4%,至5.20港元,周三因中期业绩巨额亏损挫6.54 %。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确定将击落进入钓鱼岛无人机 中方回应
  • 体育NBA-霍华德15+17火箭4连胜 视频
  • 娱乐传崔永元正式离职央视 李咏:我也听说了
  • 财经人社部:望参保者自愿延长养老保险缴费
  • 科技智能家居:一个广阔的硬件创新市场
  • 博客翟华:日本人羡慕中国人英语水平高
  • 读书五马进京:一马当先的高岗为何绝望自杀
  • 教育内地生香港死亡遭污蔑被骂蝗虫 国考报名
  • 黄祖斌:中国没有征收遗产税的基础
  • 张五常:科斯与我的和而不同处
  • 姚树洁:中国继续充当世界发展引擎
  • 张捷:从粮食角度理解当年柬埔寨灾难
  • 叶檀:指责星巴克暴利是愚蠢行为
  • 陈虎:央企副总年薪千万依据何在
  • 赵伟:上海自贸区比当年深圳特区难做
  • 钟炬:南沙新区有望成为改革排头兵
  • 马光远:诺奖得主希勒不懂中国房价?
  • 张庭宾:中国楼市泡沫最晚2015年破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