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财经纵览 > 国内财经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南京珠宝价格战揭出珠宝业暴利黑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8月04日 08:15 中新社

  南京近日来的珠宝价格大战引起轩然大波。八月二日早晨,挑起南京珠宝价格大战的南京通灵翠钻公司的职工在上班时发现,该公司的铝合金卷廉门上被人写满了“滚出珠宝界”、“行业败类”的红色油漆大字。

  南京通灵翠钻公司是江苏珠宝业的后起之秀。该公司于四天前宣布:公司珠宝销售价格将大幅下调,所有珠宝价格降价三至四成。

  在通灵翠钻公司宣布降价的同时,南京华联珠宝城展示了一颗标价一百七十五万元人民币的大钻石,宣布四折出售,降价一百万元。

  此举在南京珠宝业掀起了轩然大波。

  一位南京珠宝业的资深人士告诉记者,珠宝业价格不同于一般商品价格,其经营也有一定的规则。玩魔术对观众很有吸引力。但不能把魔术的秘密向观众“曝光”,否则,就没法玩了。通灵翠钻公司等于把行业的秘密向外界“曝光”,业内人士都感到愤怒,指责其为“叛徒”。

  南京在珠宝价格战之前,曾经进行了一场历时一个多月的全面商战。这场价格战由于是南京商界历史最悠久的中央商场挑起的,因此,商品打折波及市面上几乎所有商品。其中,中央商场的珠宝销售就曾打折四至五成。其后,南京具有很大影响的华联商厦、南京商厦也同样跟进,但都没有引起珠宝界的“愤怒”。因为这些大型商场的珠宝打折与众多商品打折裹在一起,还没有引起消费者对珠宝价格的全面质疑。

  但是,通灵翠钻公司把这把火引到南京珠宝界后,立即引起了珠宝界同行的强烈反应。许多公司感到生意没法做了,要求有关方面出来对通灵翠钻公司的“不正当竞争”进行协调。

  消费者在了解到珠宝业如此宽阔的利润空间后甚感惊讶:在市场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居然还有如此“暴利”的行业?且在行业“协调”的作用下,日子过得这么平稳?

  近日,前往通灵翠钻公司选购珠宝的消费者明显增多。针对昨天出现的事件,通灵翠钻公司仍坚持降价无“过”。

  业内人士认为,如此白热化的矛盾,使得行业协调部门必然要出面来解决。因此,行业协调部门将如何来平息这场珠宝价格战,将成为此间人们关注的热点。(记者陈光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价格战烽烟再起,珠宝业亦加入 (2000/08/02 11:35)
珠宝大王谢瑞麟破产案柳暗花明 (2000/07/26 10:40)
香港珠宝大王谢瑞麟将被迫破产 (2000/07/06 13:42)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财经频道主编信箱
电话:010-62630930--3380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