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纺织板块、新股板块、国企板块

2000年08月03日 10:01  和讯 homeway 

  深沪大盘经过持续的上扬,攻击到四月份以来形成的上升通道的上轨压力线,该点位有较大阻力,加之市场热点不继,大盘有休整蓄势的要求。从近期大盘走势看,基本是创新高后回调,回调后又再创新高,所以,投资者对近期大盘合理的技术性震荡不必过分忧虑,估计大盘下行空间不大,10日均线附近应有较强支撑。在大盘震荡过程中,投资者可淡化指数,做好个股,以下板块可作为重点关注对象。

  一、纺织板块。从今年该行业的情况来看,纺织行业景气明显回升,上半年实现利润同比大幅增长,今年利润有望超二百亿元,纺织行业已基本走出困境。此外中国加入WTO也对该行业增长能形成有利的推动。从中可以看出,纺织板块的基本面已出现较大的变化,生产环境大为改善,盈利前景可期。从盘中表现看,该板块今年二级市场表现是滞后的,除深惠中等少数个股表现较好外,大多数个股仍处于反复蓄势状态。近期吉林化纤、丹东化纤、仪征化纤等个股出现异动,是对基本面转好的一个直接反映,也是该板块逐步走强的征兆,投资者可多加留意。

  二、新股板块。新股板块一直是市场热钱汇聚、黑马频生的地方,尤其是那些盘子小、发展前景好的个股,往往成为市场主力关注的对象。从盘中的表现可以看到,前期的春晖股份、广汇股份,给新股板块树立了榜样。近期上市的新股西水股份高开高走,强势逼人,海正医药、金鹰股份上港集箱也初露锋芒,值得关注。

  三、国企板块。从国家统计局陆续公布的国民经济统计数据看,今年以来,我国国民经济出现了明显的好转,特别是国企经过三年的改革,大部分扭亏转盈,今年打一个翻身仗基本已成定局,因此,今后年国企股业绩将大有改善可以预期。从二级市场表现看,该板块今年以来表现十分抢眼,主力介入程度较深,相信前期的炒作只是一个开端,后市理应有更好的表现机会。从目前大盘表现看,由于有政策面和基本面的支持,股市的政策环境和资金环境都很宽松,所以,大盘向上的动力仍然充足,短期的蓄势是难以改变大盘向好的总趋势的。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确定将击落进入钓鱼岛无人机 中方回应
  • 体育NBA-霍华德15+17火箭4连胜 视频
  • 娱乐传崔永元正式离职央视 李咏:我也听说了
  • 财经人社部:望参保者自愿延长养老保险缴费
  • 科技智能家居:一个广阔的硬件创新市场
  • 博客翟华:日本人羡慕中国人英语水平高
  • 读书五马进京:一马当先的高岗为何绝望自杀
  • 教育内地生香港死亡遭污蔑被骂蝗虫 国考报名
  • 黄祖斌:中国没有征收遗产税的基础
  • 张五常:科斯与我的和而不同处
  • 姚树洁:中国继续充当世界发展引擎
  • 张捷:从粮食角度理解当年柬埔寨灾难
  • 叶檀:指责星巴克暴利是愚蠢行为
  • 陈虎:央企副总年薪千万依据何在
  • 赵伟:上海自贸区比当年深圳特区难做
  • 钟炬:南沙新区有望成为改革排头兵
  • 马光远:诺奖得主希勒不懂中国房价?
  • 张庭宾:中国楼市泡沫最晚2015年破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