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道指涨幅缩水 纳指黯然收跌

2000年08月03日 09:25  新浪财经 微博

  【thestreet.com纽约2日讯】热门股票和不太热门的股票近来都遭到了抛盘的轮番打压,周三盘中的上涨行情似乎给投资者减轻了一些压力,但在尾盘时市场又重新滑回了原先的轨迹。

  收盘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从盘中高位回落;那斯达克综合指数在大部分时间内稳步走升,但最终涨幅尽失。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扬81点,收盘於10,687点;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7点,收盘於3658点,盘中曾一度攀升至3753.95点。大牌公司思科(Cisco) (CSCO)、升阳微系统(Sun Microsystems) (SUNW)以及WorldCom (WCOM)早盘稳步攀升,之後却遭受抛卖打压。TheStreet.com网路类股指数DOT上扬2点,收盘於705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升1点,至1439点;罗素2000种小型股指数上升2点,至500点;

  然而并非所有人都对今天的上涨态势感到欢欣鼓舞,一些人从中看到了市场挥之不去的不确定性。JW Genesis Securities分析师加利-卡尔特鲍姆(Gary Kaltbaum)称,“股价陷於混乱,所有股票都不正常。”科技股升过一天之後,“第二天便又遭到抛卖。”

  卡尔特鲍姆称,尽管道指和标准普尔500指数仍在一定幅度内波动且具有上涨趋势,但那斯达克还将在一段时间内限於被动。“要当心,市场正向我们透露着某种讯息。那斯达克已经遭受了重创,近期内的上升势头是非常有限的。”

  关於利率问题,今天早间出炉的温和经济报告再次使人们相信,通货膨胀依然得到控制,经济正在减缓。六月新屋销售数字下降3.7%,降至年销售82万9000栋的水平,是自1997年12月以来的最低。路透社曾预期年度数字为88万1000栋。

  许多人期待周五能成为市场的转折点,届时将出炉七月就业报告。

  但是投资者仍对企业盈馀问题表示担忧。许多公司在公布第二财季业绩之後,纷纷对第三财季的盈馀状况持谨慎态度,其中包括不少着名公司。一些防卫性股票走强,弭补了科技股的弱势,但一些投资者可能开始对这些股票获利了结。

  道琼斯公用事业类股指数继续上扬,今日创下339.14点的历史新高。医药类股再度上扬,但也从当日的最高点位回落。美国证交所医药类股指数上扬1.2%。

  戴尔[微博]电脑遭受挫折

  那斯达克市场上交投最为热络的股票--戴尔电脑(Dell Computer) (DELL)连续第二日承受卖压,下跌4.8%。此前券商U.S. Bancorp Piper Jaffray把该股的股票评级从“强力买进”调低至“买进”。

  戴尔电脑昨天重挫5.4%,此前熊士坦证券公司分析师安迪-奈夫(Andy Neff)在一份内部报告中称,戴尔电脑第二财季营收有可能低於预期,戴尔电脑将於8月10日公布其第二财季盈馀报告。

  惠普[微博](Hewlett-Packard) (HWP)攀升4.3%,此前熊士坦证券公司提升了惠普公司第三财季、2000年以及2001年的盈馀预期,惠普还与AT&T (T)就研发硬体和软体系统达成协议,组建合资企业。

  今日交投活跃的股票还有Entravision Communications (EVC),该公司昨天晚间把初始股定价为每股16.50美元。该股今日劲升15.9%,收盘於19 1/8美元。初始股定价为每股13美元的Opnet Technologies (OPNT),今日攀升51.9%,收盘於19 3/4美元。

  与此同时,高盛证券(Goldman Sachs) (GS)今日因主要股东出售股权,成交量颇丰。Sumitomo Bank预计在8月7日前卖掉手中价值12亿6000万美元的高盛股票,并已於今天出售了部分股票。投资者积极购入,但该股却未能大幅上扬,仅微升0.6%,成交量达到1150万股。

  金属制品生产商MascoTech (MSX)是今日最大的蠃家之一,劲升39.1%,此前该公司称,将被未上市公司Heartland Industrial收购。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确定将击落进入钓鱼岛无人机 中方回应
  • 体育NBA-霍华德15+17火箭4连胜 视频
  • 娱乐传崔永元正式离职央视 李咏:我也听说了
  • 财经人社部:望参保者自愿延长养老保险缴费
  • 科技智能家居:一个广阔的硬件创新市场
  • 博客翟华:日本人羡慕中国人英语水平高
  • 读书五马进京:一马当先的高岗为何绝望自杀
  • 教育内地生香港死亡遭污蔑被骂蝗虫 国考报名
  • 黄祖斌:中国没有征收遗产税的基础
  • 张五常:科斯与我的和而不同处
  • 姚树洁:中国继续充当世界发展引擎
  • 张捷:从粮食角度理解当年柬埔寨灾难
  • 叶檀:指责星巴克暴利是愚蠢行为
  • 陈虎:央企副总年薪千万依据何在
  • 赵伟:上海自贸区比当年深圳特区难做
  • 钟炬:南沙新区有望成为改革排头兵
  • 马光远:诺奖得主希勒不懂中国房价?
  • 张庭宾:中国楼市泡沫最晚2015年破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