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大盘评析 > 盘前点评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多板块个股活跃支持稳步上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 08:20 和讯 homeway

  周三的盘中走势与周二几乎同出一辙,也同样是略微高开后,出现一个短暂的小幅回调后,即以微弱的涨幅再创新高,在成交金额上也一直保持在250亿左右。多板块个股同时活跃有效地支持大盘稳步上攻。涨幅居前的个股中既有重组股、也有钢铁股、科技股,特别是资产重组股出现两极分化,缓冲整体板块效应分解后,出现的下调。

  上证指数自上周收盘点数站稳2000点以来,均没有出现过较大震荡。而小幅的调整也基本在盘中即宣告完成,股指走势相当平稳,从温和的成交金额来看,市场心态平稳,数次创历史新高之际也未见大笔的抛盘涌出,而是个股板块的轮作维持市场的强势。从热点板块的切换来看,应该说无论是从资源类业绩股转到资产重组,还是资产重组板块的分化,直到周三多板块个股的活跃,其间的热点切换可谓游刃有余,非常顺畅。

  多板块个股的活跃说明支持大盘上攻的主基调仍未改变,即温和成交之下的板块个股轮作,这也是今年除网络股行情以来,股指主升浪的基本特征。目前投资者可以对以下几个板块多加关注:

  1、中价资产重组股:周三资产重组股出现明显的分化,一些有初步重组动向的个股则表现较好。可以关注ST百花村,该股前期预亏,风险已基本释放,其第二股东为北京北亚科技集团公司,该流通盘适中,是一个不错的壳。

  2、通讯类科技股:周三此类个股均有较好的表现,如国脉通信、中兴通讯、大唐电信等。今年是中国电信业重组后的第一年,几个新组建的公司处于大规模投资期,这对电信设备供应商来讲是一个巨大的机遇,中兴通讯、大唐电信更是其中的受惠者,近期走势属于稳步攀升期,尚未进入主升浪,有较大的上涨空间。

  3、大盘低价股:开放式基金的推出已经是指日可待了,而大盘股以其较佳的流通性,必然会是有赎回压力的开放式基金的青睐对象,市场中以流通盘大小来衡量股价水准的惯有理念将得以扭转。0898鞍钢新轧可以密切关注。(京华投资/黄奕)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财经频道主编信箱
电话:010-62630930--3380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