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Bull新经济指数编制者预计该指数将上扬

2000年08月01日 15:13  道琼斯 

  格雷戈里.P.泰梅尔(Gregory P.Temel)认为,在发展互联网以及所谓新经济的其它因素中地位最重要的公司的股票今年表现良好,并将在年底前大幅攀升。

  泰梅尔于去年11月推出名为BeyondTheBull.com的网站,并设计出包括50家重要的电子和通讯公司在内的BTBull新经济指数(BTBull New Economy Index)。

  泰梅尔对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称,虽然那些提供网上零售商品和服务的新兴公司的股票大幅下跌,但BTBull新经济指数自2000年初以来却上涨了10%。

  另外,他预计BTBull指数在年底前将比2000年1月1日上涨35%,远远高于他预计的那斯达克综合指数20%的涨幅。

  他说,上周股市的下挫丝毫没有动摇他的信心。

  BeyondTheBull网站旨在帮助股票投资者理解影响股价的重要事件。他设计的BTBull新经济指数是一个标尺,可以用来判断波动性极大的电子、电信和互联网商务公司的股价趋势。

  BTBull指数包括电子行业的最主要的公司,如应用材料公司(Applied Materials Inc.,AMAT)、英特尔[微博](Intel Corp.,INTC)以及微软[微博](Microsoft Corp.,MSFT)。在互联网领域包括互联网业的领导者美国在线(America Online Inc.,AOL)和雅虎(Yahoo! Inc.,YHOO)。在电脑设备类公司中,包括戴尔[微博]电脑(Dell Computer Corp.,DELL)、惠普[微博]公司(Hewlett-Packard Co.,HWP)、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 Corp.,IBM[微博])以及Sun电子计算机公司(Sun Microsystems Inc.,SUNW,又译升阳微电脑)。另外,还包括为互联网和其它通讯网络提供设备的思科系统公司(Cisco Systems Inc.,CSCO)、JDS Uniphase Corp. (JDSU)以及康宁公司(Corning Inc.,GLW)。

  该指数包括的通讯类公司有,美国电报电话公司(AT#valueBody#T Corp.,T)、环球通讯(Global Crossing Ltd.,GBLX),WorldCom Inc(WCOM)以及斯普林特公司(Sprint Corp.,PCS),还有通讯设备生产商爱立信[微博](L.M. Ericsson Telephone Co.,ERICY,又译易立信)、朗讯科技公司(Lucent Technologies Inc.,LU)和诺基亚[微博]公司(Nokia Corp.,NOK)。该指数还包括业务领域无所不包、涉及从喷气发动机到金融服务的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 Co. GE)。

  泰梅尔称,他正在同感兴趣的共同基金就许可BTBull新经济指数建立一个新的共同基金一事进行磋商,并和证券公司讨论以该指数为基础进行期货交易。他说可能的日程安排是在今年年底之前先建立一个基金。

  泰梅尔称,BeyondTheBull网站起源于他为争取为一家大经纪公司作交易员而付出的努力。在1999年初,泰梅尔在等待培训班开始之前,开始在每日早晨向几个同事提供每日推荐股。

  有人向他询问成功推荐股的缘由,于是他开始在每日推荐股中附上市场点评,解释他是如何预测发生的重大事件对股价的影响。当接受服务者越来越多时,他开始把这些点评发到网站上。

  该网站开始兴旺起来,他说,这是因为它使每一个普通人都能理解股市,并且上面的文章十分有趣。

  在泰梅尔在有线电视上露过几次面之后,他的BeyondTheBull网站每日访问量超过了50万人次,较去年秋季网站刚推出时每月12,000人次的访问量大大增长。网站的广告收入从去年11月的254美元大幅增长到现在的每月超过18,000美元。

  泰梅尔预计,那斯达克综合指数近期将在3600-4000点区间盘整。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8月22日会议决定短期内是否加息之前将冲击4500点。今年秋季的某个时候投机气氛将再次高涨,预计股市将重回5000点之上,在年底前将大幅上涨至6000点。

  泰梅尔说,BTBull新经济指数表现要好于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最近的情形是,股市下跌时新经济指数跌幅小于那斯达克综合指数,而股市反弹时该指数则强于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他说,这种趋势没有理由改变。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网购7日无理由退货将增加限制 运费自付
  • 体育NBA-霍华德15+17火箭4连胜 视频
  • 娱乐传崔永元正式离职央视 李咏:我也听说了
  • 财经人社部:望参保者自愿延长养老保险缴费
  • 科技智能家居:一个广阔的硬件创新市场
  • 博客翟华:日本人羡慕中国人英语水平高
  • 读书五马进京:一马当先的高岗为何绝望自杀
  • 教育内地生香港死亡遭污蔑被骂蝗虫 国考报名
  • 黄祖斌:中国没有征收遗产税的基础
  • 张五常:科斯与我的和而不同处
  • 姚树洁:中国继续充当世界发展引擎
  • 张捷:从粮食角度理解当年柬埔寨灾难
  • 叶檀:指责星巴克暴利是愚蠢行为
  • 陈虎:央企副总年薪千万依据何在
  • 赵伟:上海自贸区比当年深圳特区难做
  • 钟炬:南沙新区有望成为改革排头兵
  • 马光远:诺奖得主希勒不懂中国房价?
  • 张庭宾:中国楼市泡沫最晚2015年破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