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纵览 >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世界银行2000财政年度贷款额少了一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8月01日 11:16 新华网

  世界银行31日宣布,在6月30日结束的2000财政年度里,该行批准提供给发展中国家的贷款总额为153亿美元,大大低于1999年度290亿美元的创纪录水平。

  世行的贷款包括由国际复兴开发银行提供的按市场利率收取利息的硬贷款,以及由国际开发协会向穷国提供的优惠贷款。2000财年里,世行批准的国际复兴开发银行贷款项目共97个,承诺的贷款额为109亿美元,大大低于1999财年的131个项目和222亿美元。同期,世行批准的国际开发协会的贷款项目共126个,承诺的贷款额为44亿美元,也分别低于上一财年的145个项目和68亿美元。2000年度世行实际发放的贷款额为185亿美元,低于1999年度的240亿美元。

  世行解释说,受金融危机冲击的新兴市场国家由于实行了成功的经济改革,在过去一年里重新进入国际资本市场,从而减少了对世行贷款的需求。上年度世行批准给韩国、阿根廷、印度尼西亚、巴西、俄罗斯和泰国的贷款总额不到20亿美元,大大少于1999年度的130亿美元。

  世行行长沃尔芬森说,世行越来越倾向于给最有助于减贫的项目提供贷款。

  在2000年度,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取代了东亚和太平洋地区,成为世行贷款的最大受益者,共获得41亿美元的贷款承诺,但仍少于1999年度的77亿美元。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获得22亿美元,增加了1亿美元,是惟一世行贷款有所增加的地区。东亚和太平洋地区以及欧洲和中亚地区上年度各获得30亿美元,而1999年度这两个地区分别获得98亿美元和53亿美元。 世行说,上财年该行的贷款质量继续提高,有可能达不到开发目标的项目只占约15%,比1996财年下降了近一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财经频道主编信箱
电话:010-62630930--3380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