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纵览 > CBS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日本金融重建委员会委员长因受贿丑闻辞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8月01日 04:30 新浪财经

  【CBS.MW东京31日讯】周一,日本最高金融监管长官久世公尧(Kimitaka Kuze),宣布辞职,该官员因担任国会议员时的金融丑闻下台。

  久世公尧是今年第四位担任日本金融重建委员会(Financial Reconstruction Commission)委员长职务的官员。他的辞职对於森喜朗(Yoshiro Mori)政府来说是个不小的打击,森喜朗首相是7月4日任命久世公尧为其新内阁成员的。

  东京股市对此反应剧烈。周五那斯达克的暴跌以及辞职消息影响到东京主要股指。

  上周日,久世公尧宣布辞去日本金融重建委员会(Financial Reconstruction Commission)委员长一职,称对担任国会议员的13年间接受三菱信托银行(Mitsubishi Trust & Banking Corp.)(MTTBY)约2亿3000万日圆(约210万美元)顾问费一事负责。

  据称,71岁的久世公尧还从一家日本主要建筑商Daikyo Inc. (DKYOF)接受1亿日圆(约90万美元)的政治捐献金。

  在周一开幕的国会特别会议上,久世公尧称,“这是我的耻辱,我并未做任何非法的事,我之所以辞职是因为不想影响到整个内阁。”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财经频道主编信箱
电话:010-62630930--3380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