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集团 集三大概念于一身潜力巨大

2000年07月28日 09:51  和讯 homeway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东方集团(600811)近来一直在10元--11.70元之间盘整,这个价位距去年5.19行情的高点很近,象这种走势一般两种发展趋势,一是属于高位盘整,二是中继过程,也就是说,经过一个阶段的调整,股价会继续上涨。那么现在东方集团的走势是哪一种情况呢?我们不妨先从技术上对该股票做一番分析。

  仔细观察东方集团的走势,便会发觉股票的上涨都比较符合技术性,今年初开始的牛市一个台阶一个台阶的上涨,而每个台阶的高点都是上面一个台阶的支撑位,这样算起来已经走了三个台阶,第三个台阶横盘了两个多月,形成了三个底部,现在股价又开始挑战箱顶,如果冲破箱顶就会形成一波新的上升行情。两个月的盘整使短期均线系统全部粘合,技术指标逐渐修好,已具备了发动行情的基础。11.60元是东方集团长期形成的强阻力,既然股价能在高点做平台而不跌,就有可能酝酿新的行情,倘若明后天股价站稳11.60元,那么就意味着向上突破。

  东方集团的基本面情况应该说处于中上水平,而股价则处于中下水平,其每股收益0.37(未摊薄),每股净资产3.55元,净资产收益率10.32%,每股公积金1.50元。总股本42574万股,流通股29222万股。东方集团自上市以来在股本较快增长的基础上(97年不分配),每股税后利润始终维持在0.30元以上。96年为0.34元,97年为0.30元,98年为0.39元。公司主营业务范围:国际贸易、经济技术合作、对外工程承包、劳务输出;房地产开发销售、物业管理;高科技产品开发、生产销售;连锁经营建筑材料,资本经营产权交易及重组,港口基础设施建设及运输等。

  公司一九九九年度主营业务收入比1998年同期增长了15%,主营业务利润比1998年增长了14%。以上收入、利润主要来源于公司的房地产业、商品流通业、港口营运三大支柱产业。房地产业:99年公司利润比1998年增长了22%。商品流通业:公司99年完成了配股项目东方家园北京建材连锁超市项目的前期筹建并正式投入运营,利润比1998年同期增长了20%。港口运输业:锦州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公司相对控股的上市公司,全年利润比1998年同期增长了24%。2000年公司将继续奉行“股东财富最大化”的经营理念,贯彻“资本运营和资产经营均衡发展”的战略方针。调整产业结构和区域结构,重点发挥港口运输业、建材流通业、金融业及房地产开发建设业的产业优势,同时努力发展企业科技产业(如铜基无银电触头项目)及信息网络产业(如卫星网络项目)。

  东方集团集绩优、高成长、WTO、高科技于一身,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结合技术面与基本面的情况,笔者认为东方集团向上突破的可能性较大。

阿君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网购7日无理由退货将增加限制 运费自付
  • 体育NBA-霍华德15+17火箭4连胜 视频
  • 娱乐传崔永元正式离职央视 李咏:我也听说了
  • 财经人社部:望参保者自愿延长养老保险缴费
  • 科技智能家居:一个广阔的硬件创新市场
  • 博客翟华:日本人羡慕中国人英语水平高
  • 读书五马进京:一马当先的高岗为何绝望自杀
  • 教育内地生香港死亡遭污蔑被骂蝗虫 国考报名
  • 黄祖斌:中国没有征收遗产税的基础
  • 张五常:科斯与我的和而不同处
  • 姚树洁:中国继续充当世界发展引擎
  • 张捷:从粮食角度理解当年柬埔寨灾难
  • 叶檀:指责星巴克暴利是愚蠢行为
  • 陈虎:央企副总年薪千万依据何在
  • 赵伟:上海自贸区比当年深圳特区难做
  • 钟炬:南沙新区有望成为改革排头兵
  • 马光远:诺奖得主希勒不懂中国房价?
  • 张庭宾:中国楼市泡沫最晚2015年破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