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金通膨温和 国债整体走升

2000年07月28日 06:44  新浪财经 微博

  【CBS.MW华盛顿27日讯】在国债投资者看来,温和的就业成本指数显然要比增幅超出预期的耐久财订单数字重要得多。

  长期国债受到市场青睐,债价攀高,殖利率沿利率曲线下降。美国劳工部公布第一季度就业成本指数增长1%,低於先期市场预期。而美国商务部报告称,六月耐久财订单数字出人意料地窜升了10%。

  这两份报告再次证实了人们对国内经济的习惯看法,即美国经济是在没有通膨威胁的情况下健康成长的。利好的通膨消息通常对长期国债更具影响力。

  加息机率几何?

  对於试图了解联储八月份利率政策走向的国债市场来说,这两份各不相同的经济报告并未提供更多的新消息。因此,短期国债的升势不明显。

  Miller, Tabak & Co.债市分析师克雷森齐(Tony Crescenzi)指出,“总的来看,今天的经济数字有些利空,但好在就业成本指数的涨幅没有超出预期。该报告可能会提高联储在8月22日升息的可能性,但这一机率不会超过50%。”

  联邦基金利率目前已升至6.5%的近十年来最高水平。衡量市场对联储政策预期状况的九月联邦基金期货显示,联储在下月升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30%。

  经济数字

  衡量薪金和福利上升水平的就业成本指数在第二财季增长了1%,而此前CBS.MarketWatch.com针对经济学家进行的调查则预计增长1.2%。

  然而,由於交通订单出人意料地窜升了43%,六月耐久财订单数字大涨10%,而此前市场普遍预期该数字与前一个月持平。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1:50,债市指标十年期国债上涨8/32点,至103 20/32点,殖利率下跌3个基本点至6.03%。

  葛林斯潘上周四的讲话,曾在当日激发长短期国债一并上扬,其中十年期国债创下了几个月来的最大单日升幅。

  但在上周临近结束时,十年期国债的殖利率又从5.96%的低位弹升。十年期国债是在六月初的温和就业报告出炉後达到这一水平的。在过去的两个月里,十年期国债的殖利率一直在5.96%至6.20%之间波动。

  本周,十年期国债的走势相当稳定。

  五年期国债上升4/32点,殖利率降至6.12%。对联储利率政策最为敏感的两年期国债上涨1/32点,殖利率降至6.31%,接近两个月来的最低水平。

  债市指标十年期国债与两年期国债的殖利率差,从31个基点扩大至32个基点。

  政府利用预算盈馀回购国债导致债源减少,从而使长期国债获得支撑。

  三十年期国债几乎上升了半点,至106 23/32点,殖利率下降3个基点至5.77%。

  财政部宣布已回购了面值10美元的三十年期国债。政府决定使用预算盈馀中的现金,在今年内从流通领域中回购300亿美元的旧有国债。迄今为止,政府已从二级国债市场回购了175亿美元的旧债。

  财政部从六种合格债券中回购了五种,到期时间在2019年2月至2021年2月。政府向债券持有者共支付了13亿美元。这些债券的平均殖利率是6.085%,平均期限为19.2年。

  股市呈现两分局面,科技股因盈馀消息欠佳遭受重创。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61点,至10,575点,升幅0.6%。那斯达克综合指数重跌110点,至3877点,跌幅2.8%。

  汇市方面,一美元兑换108.99日圆,较昨日收盘跌0.1%。一欧元兑换0.9386美元,较昨日收盘跌0.5%。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网购7日无理由退货将增加限制 运费自付
  • 体育NBA-霍华德15+17火箭4连胜 视频
  • 娱乐传崔永元正式离职央视 李咏:我也听说了
  • 财经人社部:望参保者自愿延长养老保险缴费
  • 科技智能家居:一个广阔的硬件创新市场
  • 博客翟华:日本人羡慕中国人英语水平高
  • 读书五马进京:一马当先的高岗为何绝望自杀
  • 教育内地生香港死亡遭污蔑被骂蝗虫 国考报名
  • 黄祖斌:中国没有征收遗产税的基础
  • 张五常:科斯与我的和而不同处
  • 姚树洁:中国继续充当世界发展引擎
  • 张捷:从粮食角度理解当年柬埔寨灾难
  • 叶檀:指责星巴克暴利是愚蠢行为
  • 陈虎:央企副总年薪千万依据何在
  • 赵伟:上海自贸区比当年深圳特区难做
  • 钟炬:南沙新区有望成为改革排头兵
  • 马光远:诺奖得主希勒不懂中国房价?
  • 张庭宾:中国楼市泡沫最晚2015年破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