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股陷入抛盘狂潮 科技股遭受重创

2000年07月28日 05:53  新浪财经 微博

  【CBS.MW纽约27日讯】周四,半导体及网路类股连续第二日沉沦,那斯达克遭受三位数的点数损失。

  科技股领军的那斯达克综合指数(COMPQ)下挫145点,收盘於3,842.24点,其他科技股指数亦有所下挫。摩根史坦利高科技类股指数(MSH)下滑3.7%;太平洋证交所科技类股指数(PSE)下挫3%;

  晶片类股呈现疲态,费城半导体类股指数(SOX)重挫8.2%。超微(Advanced Micro Devices) (AMD)下挫6 15/16美元,收盘於69 1/4美元,跌幅9%;Rambus(RMBS)下滑7美元,收盘於68 3/8美元,跌幅9%;领涨股英特尔[微博](Intel)亦下挫2美元,收盘於137美元。

  纽约Argus Research市场分析师温迪-阿布拉莫维茨(Wendy Abramowitz)称,“总的来看,半导体类股的股价早已升到了最高位。尽管我认为市场在下半年仍然对其有强劲需求,明年大概也是如此,但这些股票的确先於大市升到最高位。”

  电子零售商亚马逊[微博]书局(Amazon.com) (AMZN)推动网路类股下滑,该股重挫4 11/16美元,收盘於31 3/8美元,跌幅高达13%。

  亚马逊书局周三盘後公布,第二季度每股亏损33美分,市场预期为每股亏损35美分。当季度销售额较去年同期成长84%,至5亿7800万美元。

  该公司盈馀低於市场预期。周四,美林证券将对该公司的评级,由“近期买进”调降至“近期逢低买进”。同时,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银行调低对该公司的营收预期,并指出该公司盈馀报告“让人迷惑不解”,而Dain Rauscher将其目标股价,由80美元降至50美元。

  电信类股表现活跃

  网路基础设施类股以及电信类股也许是早盘中最活跃的类股,并影响到其他科技类股。美国证交所网路基础设施类股指数下挫1.3%。

  北电网络(Nortel Networks) (NT)股价下挫5 3/8美元,收盘於78 5/8美元,跌幅6%。北电网络称与康宁(Corning) (GLW)的购并谈判已经取消。康宁股价上扬10美元,收盘於248 13/16美元。

  诺基亚[微博](Nokia) (NOK)上升1 1/4美元,至41 1/2美元,涨幅3%,此前该公司公布了第二财季盈馀报告。第二财季,诺基亚净销售额成长55%,运营盈馀成长60%。

  投资者却止步不前,芬兰电讯业钜子诺基亚警告说,由於季节性因素━节日使得人们减少行动电话购买量━以及推广新产品所需费用,公司第三财季盈馀预计将比第二财季有所降低。诺基亚预计第四财季每股盈馀将超过2000年第二财季的水平。

  WorldCom (WCOM)公布,当财季运营盈馀达到46美分,符合市场预期,去年同期每股盈馀为30美分。WorldCom主管人员称,计划转投资其用户长途电话业务部门,或者为其发行追踪股。该股下挫5 7/16美元,收盘於39 5/16美元。

  镭射子系统专业商JDS Uniphase (JDSU)是那斯达克第二大活跃股票,该股下挫7 5/16美元,收盘於128 5/8美元,跌幅5%。周三盘後,该公司公布,第四财季每股盈馀达到14美分,超出市场预期2美分。其营收较去年同期攀升73%。

  高盛硬体类股指数(GHA)下挫2.1%,主要电脑生产商股价微有下挫,其中惠普[微博](Hewlett-Packard)(HWP)下跌4 5/16美元,收盘於105 11/16美元;戴尔[微博]电脑(Dell Computer) (DELL)下挫1 3/8美元,收盘於45 1/2美元。

  蓝色巨人IBM[微博] (IBM)上扬1/4美元,收盘於110 1/8美元。蓝色巨人称,截至年底,计划消减10亿美元的成本开支,使得其第四财季个人电脑业务出现盈馀。该公司希望销售更多的电脑,降低存货量。

  对於科技股投资者来说,软体类股是最安全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软体类股指数(CWX)下挫只有0.5%。甲骨文[微博](Oracle) (ORCL)小幅微升,Computer Associates (CA)微升11/16美元,收盘於25 3/16美元。Electronic Arts (ERTS)攀升6 3/8美元,收盘於93美元,涨幅7%。

  与此同时,微软[微博](Microsoft) (MSFT)上升1 9/16美元,收盘於69 3/8美元。在同分析师进行的年会上,微软称将提高产量、扩大投资。微软计划在下一财季增加研发开支。另外,微软还宣布了一项同Lycos的合约,并宣布开发一种基於XML语言的新技术。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网购7日无理由退货将增加限制 运费自付
  • 体育NBA-霍华德15+17火箭4连胜 视频
  • 娱乐传崔永元正式离职央视 李咏:我也听说了
  • 财经人社部:望参保者自愿延长养老保险缴费
  • 科技智能家居:一个广阔的硬件创新市场
  • 博客翟华:日本人羡慕中国人英语水平高
  • 读书五马进京:一马当先的高岗为何绝望自杀
  • 教育内地生香港死亡遭污蔑被骂蝗虫 国考报名
  • 黄祖斌:中国没有征收遗产税的基础
  • 张五常:科斯与我的和而不同处
  • 姚树洁:中国继续充当世界发展引擎
  • 张捷:从粮食角度理解当年柬埔寨灾难
  • 叶檀:指责星巴克暴利是愚蠢行为
  • 陈虎:央企副总年薪千万依据何在
  • 赵伟:上海自贸区比当年深圳特区难做
  • 钟炬:南沙新区有望成为改革排头兵
  • 马光远:诺奖得主希勒不懂中国房价?
  • 张庭宾:中国楼市泡沫最晚2015年破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