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Com计划转投资长途业务部门

2000年07月28日 04:36  新浪财经 微博

  【CBS.MW密西西比州27日讯】周四,上月因政府干预而未能收购Sprint (FON)的WorldCom (WCOM)宣布,预备将其长途业务部门转投资成独立的公司或为其发行追踪股。WorldCom公布,第二财季盈馀成长54%。

  报告称,在WorldCom与Sprint合并的计划流产後,WorldCom考虑转投资其长途电话业务部门,该部门位於AT&T (T)之後,是该业务全国第二大长途电话运营商。周四,WorldCom执行长伯纳德-埃伯斯(Bernard Ebbers)证实了此项计划。

  埃伯斯称,“这将使得声讯业务的管理更加全面,也可使得WorldCom在满足用户需求时效率更高。第二财季,其来自商业用户方面的营收成长20%,而批发和用户营收方面只成长了1%。”

  WorldCom宣称,最近的一个财季,运营盈馀成长至13亿3000万美元,即每股盈馀46美分,符合市场预期;去年同期盈馀为8亿6500万美元,即每股盈馀30美分。

  包括终止与Sprint合并计划的5500万美元的开支,WorldCom第二财季净所得达到12亿7000万美元,即每股盈馀44美分。

  WorldCom称,营收攀升12%,达到10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91亿美元。其数据、网路以及国际业务销售额几??占据总营收的一半。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1:32,该股跌5 3/16美元,至39 9/16美元。

  WorldCom转投资其用户长途电话业务後,将完成几项重要目标。

  第一,可以减缓WorldCom收购无线电话业务的需求,而这正是WorldCom收购Sprint的原因。业内分析师认为,能否提供给用户本地、长途、无线以及网路等综合服务,对於任何想成为全球主要运营商的电话公司来说是非常关键的。

  Davenport & Co.的分析师德雷克-约翰斯顿(Drake Johnstone)称,“如果你拥有庞大的长途电话业务,那麽你肯定还需要无线业务。”

  第二,WorldCom可以在快速成长的业务上投入更多的精力和资源,特别是企业用户方面数据、网路销售以及服务业务。

  第三,WorldCom可以在不受到美国政府干预的情况下,从事更多的购并活动。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网购7日无理由退货将增加限制 运费自付
  • 体育NBA-霍华德15+17火箭4连胜 视频
  • 娱乐传崔永元正式离职央视 李咏:我也听说了
  • 财经人社部:望参保者自愿延长养老保险缴费
  • 科技智能家居:一个广阔的硬件创新市场
  • 博客翟华:日本人羡慕中国人英语水平高
  • 读书五马进京:一马当先的高岗为何绝望自杀
  • 教育内地生香港死亡遭污蔑被骂蝗虫 国考报名
  • 黄祖斌:中国没有征收遗产税的基础
  • 张五常:科斯与我的和而不同处
  • 姚树洁:中国继续充当世界发展引擎
  • 张捷:从粮食角度理解当年柬埔寨灾难
  • 叶檀:指责星巴克暴利是愚蠢行为
  • 陈虎:央企副总年薪千万依据何在
  • 赵伟:上海自贸区比当年深圳特区难做
  • 钟炬:南沙新区有望成为改革排头兵
  • 马光远:诺奖得主希勒不懂中国房价?
  • 张庭宾:中国楼市泡沫最晚2015年破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