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纵览 >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墨西哥建立石油收入稳定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 09:00 国际金融报

  新华社墨西哥城7月25日电:据此间媒体25日报道,为了减少石油价格浮动对财政收入造成的影响,墨西哥政府日前决定建立石油收入稳定基金。

  石油收入稳定基金首先源自因石油涨价而增加的石油销售收入。墨西哥政府预算确定的销售收入为每桶16美元,但上半年墨石油收入平均每桶达到25美元。据估计,今年上半年,墨西哥石油销售收入将增加40亿美元。此外,石油增值税和石油所得税也是稳定基金的重要资金来源。政府预算规定,上述两项收入的60%用于偿还外债,40%纳入石油收入稳定基金。

  据透露,石油收入稳定基金的75%将在石油价格下跌并影响到财政收入时,用以填补财政空缺,其余25%的基金将用于国营石油公司和电力公司的投资计划,以更新这些公司的生产设备,提高其技术水平。

  此间专家认为,建立石油收入稳定基金使墨西哥政府能够以丰补欠,应付今后油价下跌造成的困难。(记者陆在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墨西哥今晨5.9级强震暂无伤亡 (2000/07/21 15:55)
墨西哥西部一工厂五人惨死 (2000/07/20 13:41)
百余墨西哥偷渡者热死沙漠 (2000/07/15 05:57)
美国在线进军墨西哥互联网市场 (2000/07/12 14:37)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财经频道主编信箱
电话:010-62630930--3380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