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纵览 >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日本动用储备金刺激经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 08:44 国际金融报

  本报讯:日本于25日发放了5000亿日元(46亿美元)的临时补助金以刺激经济,尽管目前政府财政仍存在着庞大赤字。森喜朗政府无视人们对其复苏日本经济能力的怀疑,批准动用这笔原用于公共事业和其他工程的储备金。

  日本政府在6月中发表的经济白皮书中说,削减国家的大笔开支是不成熟的做法。在过去的十年中,这些开支是使这个摇摇欲坠的世界第二经济大国在经济衰退浪潮中还能支撑得住的主要原因。

  经济企划厅说,由于消费开支的疲软和企业重组的缓慢,削减开支只会给经济带来消极的影响。

  日本政府在80年代泡沫经济崩溃后,为刺激经济复苏背负了巨额的债务。到1999年3月,财政赤字达到43万亿日元,目前则增加到大约600万亿日元。(野田)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俄政府准备大幅减税以刺激经济增长 (2000/05/26 11:09)
为刺激经济 日本拟建“孙子”日 (2000/03/09 16:57)
日将动用十五亿元 刺激经济全面复苏 (1999/11/11 14:22)
美财长呼吁日本继续刺激经济复苏 (1999/09/26 05:04)
新闻评论:政府举债刺激经济增长 (1999/08/31 15:19)
香港已具刺激经济复苏的能力 (1999/08/16 16:19)
泰国出台30亿美元刺激经济方案 (1999/08/11 12:56)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财经频道主编信箱
电话:010-62630930--3380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