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大盘评析 > 市场综述预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低价资产重组股将逐步活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7月26日 17:37 158海融证券网

  高价科技网络股的一度走强虽拉高了指数,使沪市综指成功站上2000点,但似乎对场外资金的吸引力不强,大盘成交量始终无法放大,而随后中低价资产重组概念股的全面崛起使得场外资金的参与程度明显增强,大盘呈现出价升量增的良好格局,因此后市的热点板块仍是层出不穷的资产重组股。

  今日早盘高价科技网络股在上海贝岭、综艺股份、中信国安等整体走强的带动下,走出一波反弹行情,使大盘快速站上2000点,但该类板块并未能成为市场追捧的热点,反倒呈现出冲高回落的走势,市场跟风意愿也明显不高,因此早盘虽成功站上2000点,但成交量的无法放大令投资者心有余悸。

  而之后随着北满特钢、四川金顶、佳纸股份及一批ST股走强的带动,场外观望资金开始蜂拥进场,大盘成交量明显放大,大盘涨幅也有所加大,充分显示出资产重组板块对市场强大的号召力。虽然该类板块业绩不佳,但正因为这样资产重组的力度才会更大,业绩也才会得以改善,象今日公布中报的三九生化每股收益高达0.50元,为已公布中报的公司中最好的,而该公司就得益于资产重组--其前身为宜春工程,98年7月原大股东将股权转让给三九集团,才有今日的优良业绩。近日中国证监会发布的《关于规范上市公司重大购买或出售资产行为的通知》,是对上市公司资产重组行为的肯定,只是要求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要更及时和规范,这样反而有利于资产重组板块的升温。

  预计后市资产重组板块将形成炒作热潮,特别是目前各板块热点不明显,国企大盘股虽能拉动指数,但由于其成长性很值得怀疑,对资金的吸引力并不强,科技网络股又处于高位,相对而言资产重组板块涉及面宽,股票家数多,股价相对也较低,且适合长庄运作,因此可以判定后市资产重组板块将会明显活跃,成为大盘站稳2000点的主要热点。

  资产重组概念股的全面升温,有效地带动了市场人气,在基本面不断转好的大背景下,市场的观望气氛将会有所变化,随着场外资金逐步进场吸筹,预计短期两市大盘有加速上扬的可能。

北京证券

  短线大盘有可能加速上扬,中线向好的基本格局也不会轻易改变。投资者总的策略仍然是持股待涨,并适当调整手中的持股结构,中低价资产重组概念股将逐步活跃,而高价科技网络股仍会继续沉寂。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财经频道主编信箱
电话:010-62630930--3380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