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纵览 > 国内财经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卫生部将修改《保健食品管理办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7月26日 16:33 中国粮油食品信息网

  据卫生部消息,实施5年的《保健食品管理办法》将于不久后进行修订。据卫生部食化处陈锐处长介绍,卫生部1996年颁布的《保健食品管理办法》实施近5年来,对规范保健食品市场起到积极的作用。但随着保健食品的迅速发展,新的问题不断出现,老办法的修改已成必然。

  我国保健食品这几年在广告宣传方面存在着误导消费者的现象,主要表现在:夸大功效作用;在批准的功能上又添加另外的功能;在包装说明书中以典型病

  例来宣传产品的效果,故意混淆食品与药品的界限;打着卫生部的旗号为产品做广告。1996年制定的管理办法对于广告宣传限制性的条款较少,卫生部有关部门将参考一些相关的法律条文,在宣传的问题上做出详细的规定。

  卫生部有关部门在保健食品的审批过程中发现,有些单位申报保健食品后并不生产,而是把批件卖给另一企业,说是技术转让,实为倒卖批件,这是违法的。还有一些企业把保健食品与其他食品装在一起,以保健食品促销一般食品,这也是不合适的。这两方面的问题在修改时也会做出新规定,如在新的办法中将给出一个批件的年限,这将有利于企业对产品的进一步开发。

  异地加工是这次修改的重要内容,可能要设置一些条件和要求,对异地加工的管理措施也会有所加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财经频道主编信箱
电话:010-62630930--3380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