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纵览 > 道琼斯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允许金融租赁公司进行股票和债券投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7月26日 14:22 道琼斯

  几家主要证券报周三报导,中国的中央银行中国人民银行(People's Bank of China)将允许非银行金融租赁公司投资于股票和债券,并允许其发行公司债券。

  《证券时报》(Securities Times)引述中国央行一位未透露姓名的官员的话称,这些公司主要向国有企业提供租赁服务。这些规定旨在支持国有企业、释放资金以提高技术水平以及刺激投资。

  这位官员说,中国已有15家这样的租赁公司,总资产达人民币182亿元(1美元=人民币8.28元),而其租赁合约价值合计人民币1,900亿元。

  该报导称,周三公布的规定指出,合法租赁公司的注册资金必须超过人民币5亿元,如果这些租赁公司从事外汇交易,则其外汇资本必须至少达到5,000万美元。

  如果得到中国央行的同意,这些租赁公司将被允许开设分支机构。据报导,尽管中国欢迎外国投资者,但却不允许其成为这些金融公司的股东。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人行颁布《金融租赁公司管理办法》 (2000/07/25 11:22)
金融:国内最大金融租赁公司开业 (1999/12/28 14:08)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财经频道主编信箱
电话:010-62630930--3380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