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纵览 > 房地产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关注:上海购房税费降至“谷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7月26日 11:40 搜房网

  税务人士说,为鼓励居民购房,上海依靠地方财政力量连续多年实行地方性减税减费政策,目前已将购房税费降至“谷底”。

  最初,在上海购买一套商品房的税费至少是房价的7%至8%;而现在,居民购买一套一般内销商品房只需付房价0.94%的税费,购买一套市政府指定优惠的空置商品房只需付0.03%的印花税和100元登记费,购买一套外销标准的商品房也只需付1.28%的税费。此外,居民进行商品房交易也不收评估费。

  上海的商品房市场起步较早,发展较快。从1996年起,市政府多次实施购房税费优惠政策,给市民买房以实惠。1996年8月,上海宣布凡购买内、外销商品房以及进行存量房地产交易的契税,按房价的6%计征,实际支付3%,超过部分由地方财政补贴;高标准内销房的首次交易手续费由1%减至0.5%;存量房地产交易手续费由交易双方各支付房价的1%降为受让方支付0.5%。1998年,又决定将契税由3%降至1.5%;1999年,对个人购买自用普遍住房的契税再次由1.5%减半征收,地方财政给予补贴一半税费。

  上海广大购房者对目前的税费标准比较满意,这一因素促使全市商品房销售在最近几年一直以每年翻番的速度增长。汪洪洋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财经频道主编信箱
电话:010-62630930--3380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