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纵览 >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东盟经济出现强劲复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7月26日 10:20 中国商务在线

  据报道,东南亚国家联盟各国外长周一表示,东南亚的经济已摆脱九七年金融危机较为强劲地复苏,但全球化仍然是机会与威胁兼具。

  东盟外长表示,该联盟避过瓦解表现得“更坚强和更团结”。东盟外长每年一度的会议正忙于草拟将于周二订定的联合公报。

  不过,他们注视到局面“仍然不稳定”,并承认必须继续采取能令经济复苏的措施,假如希望复苏得以持续。

  在联合公报草稿中,各部长均支持加紧促进信息科技业,以建立具备电子文化、电子教育及电子发展的“知识型社会”。

  东盟部长又表示,东盟成员必须加强紧密的经济合作,否则将被其它贸易团体的激烈竞争击倒。

  泰国总理川立派表示,东盟成员国之间的关系必须更有活力、更加紧密及更加团结,以赶上瞬息万变的环境。

  他警告,诸如欧盟的其它组织正在夺取世界贸易的更大占有率,并发展他们自己的伙伴关系。

  各部长周一对朝鲜加入区内的最高安全论坛--东盟地区论坛表示欢迎,并指朝鲜的参与将提高和平的希望。

  泰国外长素林表示,他们欢迎朝鲜加入东盟地区论坛,他们希望这将加强东盟地区论坛的发展和实质及其进程。在周四的东盟地区论坛会议上,曼谷将见证朝鲜外长白南淳与韩国外长李廷彬首次面对面会谈。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朝鲜半岛局势将成为东盟区域论坛的焦点议题 (2000/07/25 05:54)
综述:东盟千年盛会引人瞩目 (2000/07/25 05:13)
曼谷:东盟会议会议号召团结 (2000/07/24 19:20)
朝鲜将首次参加东盟地区论坛会议 (2000/07/24 06:05)
唐家璇将出席东盟系列会议并访问亚洲三国 (2000/07/14 08:46)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财经频道主编信箱
电话:010-62630930--3380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