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纵览 >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德国电信进军美国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7月26日 08:45 国际金融报

  本报讯:德国电信24日宣布,该公司同意以破纪录的507亿美元(530亿欧元),收购美国声流无线电话公司(VoiceStream)。这项协议的签署使德国电信在美国市场寻找盼望已久的立足点的努力获得初步成功。

  但是,消息一经发布,在法兰克福交易所,德国电信股价却大跌,原因是投资者担忧代价太高,以及担忧在美国会遭到政府当局反对。分析家估计,这一并购计划将会遭到美国国会一些议员的反对。他们宣称,美国政府不应该向任何一家政府占股超过25%的外国公司发放营业执照,而目前德国政府在德国电信公司中的股份超过了50%。

  根据协议规定,德国电信将以3.2股加30美元现金,换取声流公司一股股票。以声流公司流通股份2.59亿股计算,这次收购相当于耗资507亿美元。德国电信说,该集团还将接管对方50亿美元净债务。

  一位分析家说,“从战略角度看,这宗交易很重要”,因为美国市场是全球最大电信市场,德国电信集团一直都想在美国市场取得一个立足点。

  美国声流无线电话公司总部设在华盛顿州贝尔维尔,有230万顾客,8700名雇员。根据前日收市股价计算,该公司市值约为320亿美元。该公司虽然是90年代成立的新公司,但在其业务所延伸的区域内人口稠密,因而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该公司目前的目标是寻找资金,争取扩大市场份额。

  德国电信公司是欧洲营业额最高的电信公司。今年以来该公司曾先后同数家美国公司接触以寻求并购的可能性,但这些努力均告失败。市场人士认为,这次声流公司被德国电信公司看中的主要原因是,目前美国只有少数几家公司采用欧、亚国家普遍采用的GSM移动通信标准,而声流公司即是其中之一。

  德国电信称,该公司希望这宗交易获得监管当局批准后,可在明年上半年期间完成。(李亚)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财经频道主编信箱
电话:010-62630930--3380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