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观点 > 内容





记账式国债 赢得一片喝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5月25日 04:49 北京晨报

  晨报讯(实习记者旭日)5月23日,财政部开始发行140亿元第四期记账式国债,为本来就热火朝天的债券市场又添一把柴。据有关人士透露,仅发行第一天,分销额已超过15亿元,占总发行额的10.78%。

  这期记账式国债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交易所债券市场发行的第一期浮动利率国债。能在很大程度上规避未来利率变动的风险,吸引了众多机构和散户投资者。如果利率上调,本期国债不仅跟着向上走,还要比上调后的利率高出0.62%的利差。一位销售人员说,由于利息灵活又有保证,第一天,很多人都是上万元地购买。

  本期国债面向社会公众发行,期限10年,至5月30日发行结束。利率为年存款定期利率加固定利差决定,固定利差为0.62%,由于现在利率已经非常低了,专家预测很快将上浮,所以本期国债特别能吸引人们购买,因为如果利率上调,只会赚不会赔,还比存定期利息高,即使存款利率有可能再次下调,也比存定期划算。

  记账式国债有两种购买方式,挂牌分销和协议分销。社会公众主要通过挂牌分销的办法购买。股民可以携带股东账户卡、资金卡,像购买股票一样,直接或用电话委托的方式在证券公司、信托公司的营业部购买。具体情况也可先咨询证券公司营业部。不是股民的老百姓,就要先办手续,拥有股东账户卡、资金卡后,再去购买。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观点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